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對馮德萊恩掌北約 德總理蕭茲:她對俄羅斯太強硬

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被看好出任北約秘書長一職,但德國總理蕭茲明確表明反對,理由在於她對俄國太強硬。(法新社)

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被看好出任北約秘書長一職,但德國總理蕭茲明確表明反對,理由在於她對俄國太強硬。(法新社)

2024/02/19 18:55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秘書長史托騰伯格在三度獲延任後,預計在今年10月卸任,外界原先看好由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接下重任,但德國總理蕭茲明確表示反對,認為馮德萊恩對俄羅斯的立場過於強硬,長遠來看可能造成問題。馮德萊恩可能尋求連任歐盟執委會主席。

德國《世界報》近日引述歐盟官員和歐洲外交官說法指出,馮德萊恩接任北約秘書長的構想是由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提出,且美國總統拜登也曾向德國總理蕭茲提議,但蕭茲「堅決反對馮德萊恩出任北約秘書長」,還向布林肯表明此意,因為他認為馮德萊恩對俄國總統普廷的批判態度太過鮮明,從長遠來看可能造成問題。蕭茲一直都因為對普廷的外交態度太過謹慎而受到批評。

英國《太陽報》去年4月的報導指出,英國政府也可能否決馮德萊恩出任北約秘書長,理由是她在德國前總理梅克爾任內擔任國防部長時表現不佳。據了解,在2013到2019年的防長任內,馮德萊恩經常因嚴重依賴外部顧問,以及德軍軍事準備不足等因素挨批。

在馮德萊恩不獲歐洲盟友支持下,荷蘭總理呂特(Mark Rutte)出任北約秘書長的機會有所增加。據報導,呂特十分熱衷於執掌北約,但他近期也試圖淡化自己對這份工作的熱情。去年12月,他在柏林一所學校演說表示,擔任荷蘭總理13年後,他仍然會犯錯,「錯在我談到自己可能轉任北約秘書長,但我絕對無法肯定這會不會發生」。另外,英國前國防大臣華勒斯(Ben Wallace)和西班牙總理桑傑士(Pedro Sanchez)也是潛在候選人。

與此同時,英國《衛報》指出,馮德萊恩19日將在德國「基督教民主聯盟」(CDU)會議上,宣布尋求連任歐盟執委會主席。在接下來4個月的選戰期間,她可能面臨愛沙尼亞總理卡拉斯(Kaja Kallas)的挑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