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德烏簽署雙邊安全協議 德國總理蕭茲:歷史性的一步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左)與德國總理蕭茲(右)簽署雙邊安全協議。(法新社)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左)與德國總理蕭茲(右)簽署雙邊安全協議。(法新社)

2024/02/16 20:50

劉晉仁/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今(16日)與來訪的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簽署了一份雙邊安全協議。蕭茲表示,這份協議是「歷史性的一步」,德國會繼續力挺烏克蘭抵抗俄羅斯的侵略。

《法新社》報導,澤倫斯基今日造訪德國首都柏林(Berlin),他與蕭茲兩人一同簽署了一份雙邊安全協議,不過協議的詳細條款尚未對外界公布。

協議簽署後,蕭茲在X平台(先前稱為推特)上發文表示:「澤倫斯基與我今日簽署了一份關於我們長期安全承諾的協議,這是歷史性的一步。德國會繼續支持烏克蘭對抗俄羅斯的侵略戰爭。願榮耀歸於烏克蘭。」

澤倫斯基結束柏林之行後,稍晚將前往法國與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會晤,預計雙方也會簽署一份相似的安全協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