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不佳、刑期過半 泰前總理塔克辛18日將提前獲釋

去年8月結束17年流亡返國,因涉貪汙案遭判8年刑期後減刑至1年的泰國前總理塔克辛(Thaksin Shinawatra,見圖),因高齡且身體狀況不佳,週日(18)即將提前獲釋。(路透)

去年8月結束17年流亡返國,因涉貪汙案遭判8年刑期後減刑至1年的泰國前總理塔克辛(Thaksin Shinawatra,見圖),因高齡且身體狀況不佳,週日(18)即將提前獲釋。(路透)

2024/02/17 15:40

劉家凱/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去年8月結束17年流亡返國,因涉貪污案遭判8年刑期減刑至1年的泰國前總理塔克辛(Thaksin Shinawatra),今(17)傳出週日(18)即將獲釋消息。

《法新社》報導,泰國總理賽塔(Srettha Thavisin)今(17)日在登機前宣布,前總理塔克辛將在本(2)月18日獲釋,一切合乎法律程序。

報導指出,本週稍早泰國司法部長塔維(Tawee Sodsong)即已透露,即將提前釋放930名囚犯,其中便包括高齡74歲的前總理塔克辛。

塔維說明表示,「他(塔克辛)屬於70歲以上或身體健康狀況不佳的族群,所以本來就將在6個月後自動獲釋」。

根據泰國當地媒體報導,塔克辛去年送醫檢查發現有胸痛、高血壓等症狀,至今也已經歷兩次手術。

據悉,塔克辛是泰國近代史上充滿爭議和傳奇色彩的政治人物,他是泰國電信業的翹楚及億萬富翁,也備受許多泰國民眾愛戴。泰國近20年的政治史都與建制派及塔克辛派之間的權力競爭有關。

塔克辛於2006年泰國軍方發動政變後流亡遭控貪污,2023年8月結束流亡歸國投案,9月獲泰王瓦吉拉隆功減刑為1年。對於塔克辛提前獲釋的喜訊,其女泰國「為泰黨」(Pheu Thai)現任黨魁貝東塔(Paetongtarn Shinawatra)曾表示,「該是他(塔克辛)快樂享受晚年的時候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