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大學生泰國當「凶宅認證師」!睡一晚就知道有沒有鬧鬼

一名泰裔台灣學生與同學在泰國當「凶宅認證師」;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路透)

一名泰裔台灣學生與同學在泰國當「凶宅認證師」;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路透)

2024/02/14 20:47

劉晉仁/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泰國2名大學生想出了一個創新職業「凶宅認證師」,只要讓他們在凶宅睡上一晚,他們就能認證房屋內到底有沒有鬼,若是沒有,則會開立「無鬼證明」,讓屋主或賣家擺脫「鬧鬼公寓」的傳言。

據泰媒《民族報》報導,泰國蘭納拉加曼加拉理工大學的21歲泰裔台灣學生程威飛(Wifei Cheng)與22歲的斯雷塔烏特(Sretthawut Boonprakhong)組成了「凶宅認證師」,目的在於幫助屋主或賣家,擺脫「鬧鬼公寓」的傳言。

程生表示,他非常樂意在有發生過事故的凶宅過上一夜,若是整晚沒有發生靈異事件的話,他就會開立「無鬼證明」,讓想買房或租房的房客放心。

程生也在社群媒體上發布這項工作資訊,目前已經接到一些詢問工作細節的電話,但尚未找到客戶。他也補充,目前還沒有訂下服務價格,所以費用的部分都可以再做討論,同時,他也接受在葬禮或其他曾鬧鬼過的場所過夜。

共同創辦人斯雷塔烏特表示,雖然自己害怕鬼,但他已經準備好接受挑戰,因為這項工作能讓他證明鬼其實不存在,但為了安全起見,他還是會在進行此工作時配戴護身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