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校史與蓄奴史牽連 美國耶魯大學正式致歉

根據校內專案小組2020年至今的研究結果,美國耶魯大學今(17)日發出正式聲明,針對早期校史與美國買賣奴隸、蓄奴歷史的關聯正式致歉。(美聯社)

根據校內專案小組2020年至今的研究結果,美國耶魯大學今(17)日發出正式聲明,針對早期校史與美國買賣奴隸、蓄奴歷史的關聯正式致歉。(美聯社)

2024/02/17 12:21

郭顏慧/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根據校內專案小組2020年至今的研究結果,美國耶魯大學今(17)日發出正式聲明,針對早期校史與美國買賣奴隸、蓄奴歷史的關聯正式致歉。

《路透》報導,在2020年5月美國喬治‧佛洛伊德(George Floyd)命案所引起的全球「黑人的命也是命」(BLM)運動發酵後,美國耶魯大學(Yale University)同年10月起即組成耶魯及奴隸專案研究計畫小組(The Yale & Slavery Research Project),針對耶魯校史與美國蓄奴歷史的關係進行研究。

美國耶魯大學校方今(17)日發表官方聲明,根據專案小組研究成果,對於耶魯校史與蓄奴歷史的牽連正式致歉。聲明寫道:「今天,僅代表耶魯大學官方,我們承認本校與蓄奴的關聯和角色,以及所有被奴役的人們對本校在勞力和經驗的參與和貢獻。」

聲明強調,「針對本校早期歷史的領導人物在蓄奴上的參與,我們深感抱歉,唯有承認並針對這段歷史致歉,才是往前邁前的唯一途徑」。

然而,聲明也指出,「雖然本校史料中並未有校方直接蓄奴的證據,但許多清教徒的創校人,以及早期畢業的校友及社會領袖確實有蓄奴的紀錄,本校研究小組已確認至少200位被奴役者的身分。

其實,早在BLM運動爆發前,耶魯大學2017年就曾將校內一座以奴隸制度捍衛者為名的卡爾霍恩學院(Calhoun College)改名。

據悉,在2020年BLM運動發酵後,全球各地越來越多機構針對過去蓄奴,以及跨海買賣奴隸的不光彩歷史正式致歉。如荷蘭國王去(2023)年7月,就曾代表全國在殖民時期奴隸制度歷史上所扮演的角色正式道歉,請求國際社會的寬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