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促俄羅斯民眾「多生」 普廷:種族面臨存亡關頭

俄羅斯總統普廷15日呼籲,為了該國的民族存續,俄羅斯每個家庭必須至少養育2個孩子。(美聯社資料照)

俄羅斯總統普廷15日呼籲,為了該國的民族存續,俄羅斯每個家庭必須至少養育2個孩子。(美聯社資料照)

2024/02/16 14:21

郭顏慧/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15日表示,為了該國的民族存續,俄羅斯每個家庭必須養育至少2個孩子;如欲進一步追求繁榮與發展,每個家庭則必須養育3個甚至更多孩子。

據《路透》報導,自2022年對烏克蘭發動侵略戰爭後,儘管克里姆林宮遲未公布相關數據,但俄軍確實遭受了嚴重傷亡;另有數十萬人因反戰或抗拒徵召等因素逃離該國。

普廷15日前往烏拉爾(Urals)一間戰車工廠視察時表示,如果俄羅斯人民打算保住自己的「身分」,每個家庭至少要養育2個孩子,「若想作為一個種族、或以居住在俄羅斯這片土地的群體生存下去,就必須有至少2個孩子」。

普廷強調,如果每個家庭只養育1個孩子,人口將持續減少,「而為了擴張及發展,你至少需要有3個孩子」。

普廷長期宣稱自己是家庭、國家和東正教信仰等「傳統價值」的堅定支持者,他執政的24年中,俄國嚴格限制了性取向和性別認同的表達,並以「極端主義」為由禁絕了LGBTQ(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及酷兒)運動。

蘇聯1991年解體後,俄羅斯人口不斷呈下滑趨勢,酗酒等社會問題據信是主要原因。

俄羅斯聯邦統計局公布的數據顯示,2023年初該國人口約為1億4640萬人,低於20年前近1億4900萬人口,但高於2007年至2012年期間約1億4300萬人口的歷史低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