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埃及搭建難民收容所 為以軍攻入拉法做準備

消息人士透露,為了應付可能出現的難民潮,埃及正在拉法附近搭建一處收容所。圖為巴勒斯坦孩童在拉法一側用電纜玩鬧。(法新社)

消息人士透露,為了應付可能出現的難民潮,埃及正在拉法附近搭建一處收容所。圖為巴勒斯坦孩童在拉法一側用電纜玩鬧。(法新社)

2024/02/16 19:35

李秋明/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消息人士稱,為了防止以色列軍隊攻進拉法(Rafah)後,出現大量巴勒斯坦難民湧入埃及的情況,埃及政府已著手準備一處收容難民的營地,作為應急行動。

拉法為加薩走廊南端靠近埃及邊境的一個城鎮,此處聚集了逾100萬躲避戰火的巴勒斯坦難民,不過以色列先前已經宣布,為了消滅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將對拉法發動攻勢。

《路透》報導,4位消息人士指出,埃及雖然對停火談判抱持樂觀看法,但作為預防措施,埃及政府已經在一塊沙漠地區開始搭建基礎設施,用以收容巴勒斯坦人民,不過他們強調,埃及政府的做法只是一種應急行動。

其中1名消息人士透露,營地的建設作業約莫在3到4天前開始,這處營地會為任何跨越埃及邊境的人提供臨時住所,「直到解決方案出爐」。

不過這項消息尚未得到埃及官方的證實。埃及國家資訊局局長針對這些消息人士的說法指出,「這沒有事實根據。我們巴勒斯坦的兄弟與埃及表示,並沒有為這種可能性做準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