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埃及外長宣告 不以武力干涉以軍行動

埃及外交部長舒克里。(歐新社)

埃及外交部長舒克里。(歐新社)

2024/02/14 15:16

莊文仁/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以色列在加薩的戰火已燃燒到南部接壤埃及的拉法市(Rafah),據巴勒斯坦通訊社報導,以軍12日連續2天對拉法及周邊地區發動海陸空全方位打擊,目前造成死亡人數已超過100人,另有數百人受傷,傷者中包括婦女及兒童。而埃及外交部長舒克里(Sameh Shoukry)也正式宣告無論以色列是否攻擊拉法市,埃及都不會以武力干涉以色列的軍事行動。

綜合外媒報導,12日黎明前,加薩南部人口稠密的拉法遭到以色列猛烈空襲,造成至少52人死亡,空襲擊中了拉法不同地區的14棟房屋和3座清真寺,目前造成死亡人數已超過100人,包含許多平民與孩童,各界擔憂以軍的行動會破壞埃及與以色列之間的和平協議,加劇加薩走廊的人道危機與緊張局勢。

埃及外交部長舒克里受訪時表示「埃及和以色列之間有一項和平協議,該協議在過去40年間一直有效,在這之後也會繼續維持。」加薩走廊的居民在逃離以色列對加薩走廊北部的轟炸後,現有一半以上的加薩人口居住在拉法。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10日表示,已命令軍方制定計畫,從拉法市撤離100萬巴人平民。他強調,進攻拉法是摧毀哈瑪斯的關鍵,以軍在展開攻勢前,將為當地平民提供「安全通道」,不會引發人道災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