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參院通過援助台、烏、以 多數黨領袖:數十年來最具影響力法案

美國聯邦參議13日通過援助烏克蘭、以色列和台灣包裹法案,參院多數黨領袖舒默開心地表示,「這肯定是數年、甚至數十年以來,參院所通過最具影響力的法案。」(路透)

美國聯邦參議13日通過援助烏克蘭、以色列和台灣包裹法案,參院多數黨領袖舒默開心地表示,「這肯定是數年、甚至數十年以來,參院所通過最具影響力的法案。」(路透)

2024/02/14 05:30

〔編譯林家宇/綜合報導〕價值逾九五三億美元(約三兆台幣)的援助烏克蘭、以色列和台灣包裹法案,十三日在美國聯邦參議院進行表決,最終在廿二名共和黨議員支持下,以七十票同意、廿九票反對通過。參院多數黨(民主黨)領袖舒默表示,「對於美國國家安全、盟友安全及西方民主安全來說,這肯定是數年、甚至數十年以來,參院所通過最具影響力的法案」。

總值3兆 眾院通過後送拜登簽署

這項法案包括撥款六一○億美元用於補充烏克蘭武器彈藥庫存、一四○億美元援助以色列,以及約五十億美元支持台灣等印太地區夥伴嚇阻中國侵略。另有九十一.五億美元用於加薩走廊、約旦河西岸、烏克蘭以及其他衝突地區的人道援助。

法案後續將交由共和黨主導的眾議院進行表決,通過後方能呈交總統拜登簽署立法。然而,法案在眾院的前景仍不明朗,眾院議長強生(Mike Johnson)十二日表示,「由於未從參院收到任何邊境政策的改動,眾院將持續在這些重要事務上展現自主意志」。

參院七日表決包括強化美國和墨西哥邊境移民管制的包裹法案,但以四十九票對五十票遭到否決。舒默因此撤除移民管制條文,將重心置於對台烏以的援助,獲得共和黨議員支持。對此,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在社群媒體X發文恭賀,「美國援助進一步將和平帶向烏克蘭,並恢復全球穩定,從而提升所有美國人民和整個自由世界的安全及繁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