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傳奇指揮家小澤征爾離世 享壽88歲

日本知名指揮家小澤征爾9日被證實逝世,享壽88歲。(法新社)

日本知名指揮家小澤征爾9日被證實逝世,享壽88歲。(法新社)

2024/02/09 19:19

相關新聞

日傳奇指揮小澤征爾過世 1993年來台吸引數萬樂迷

陳定瑜/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被譽為日本「傳奇指揮家」的指揮巨擘小澤征爾,2月6日因心臟衰竭在自家住宅病逝,享壽88歲。

小澤征爾1935年出生在由日本皇軍擁立的滿洲國奉天市(現今中國遼寧瀋陽),1959年在日本東京向日本指揮教育家齋藤秀雄學音樂,之後去歐洲及美國深造,並在多次指揮比賽屢創佳績,漸漸打開知名度。

小澤征爾在音樂界最為人所知的是曾在世界最為著名的管弦樂團「波士頓交響樂團」(Boston Symphony Orchestra)擔任音樂總監,以及曾在維也納國立歌劇院(Vienna State Opera)擔當首席指揮,其激動的指揮方式以及他幾乎不使用指揮棒的風格令人印象深刻。

2006年,小澤征爾被宣布患上肺炎和帶狀皰疹,暫停所有演出,約一年後復出;2010年,小澤征爾宣佈罹患食道癌,但在接受手術後依舊抱著對音樂的熱情重返樂團,令人敬佩。根據日媒《共同社》9日報導,小澤征爾本月6日因心臟衰竭,在東京的家中離世,享壽88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