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狂捐156億! 對沖基金巨頭停止贊助哈佛大學

美國對沖基金經理人格里芬30日表示,因哈佛大學陷入反猶太主義風波及校長面臨領導危機,已暫停資助該校一切款項。(路透資料照)

美國對沖基金經理人格里芬30日表示,因哈佛大學陷入反猶太主義風波及校長面臨領導危機,已暫停資助該校一切款項。(路透資料照)

2024/01/31 12:56

莊文仁/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向哈佛大學累積捐贈逾5億美元(約新台幣156.2億元)的美國對沖基金經理人格里芬(Kenneth Griffin)30日表示,他因該校陷入反猶太主義風波及校長面臨領導危機,已暫停資助一切款項。

據《路透》報導,格里芬就讀哈佛期間,於該校宿舍完成了人生第一筆交易。30日出席1場會議時,格里芬卻當眾表示已暫停向母校捐款,他坦言:「我已明確將此事告知公司董事會成員。」

2023年4月,格里芬一口氣向哈佛文理學院捐贈了3億美元(約新台幣93.7億元),登上當天報紙頭版。孰料數個月後,時任哈佛校長蓋伊(Claudine Gay)面臨多項學術抄襲指控;出席聯邦眾議院聽證會時,又在回答校園反猶太主義的證詞上模稜兩可,遭到猛烈抨擊。種種因素促使蓋伊於本月稍早辭職。

其他多位知名校友,包括已向哈佛捐贈約5000萬美元(約新台幣15.6億元)的避險基金經理人艾克曼(Bill Ackman),此前均公開呼籲蓋伊辭職;但格里芬遲至30日才對母校風波發表評論。

格里芬表示:「在哈佛恢復教育美國年輕男女成為領導者、問題解決者和應對困難議題的角色之前,我對支持該機構不感興趣。」

格里芬對恢復捐款持開放態度,但強調哈佛必須改變「追逐其使命的方式」。格里芬旗下對沖基金巨頭Citadel於2022年的年收益達160億美元(約新台幣5000.9億元),一躍為有史以來最成功的對沖基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