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非裔參議員史考特表態力挺川普 可望成副手黑馬

非裔參議員史考特(左)表態力挺川普。(法新社)

非裔參議員史考特(左)表態力挺川普。(法新社)

2024/01/21 14:59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曾爭取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提名的非裔聯邦參議員史考特(Tim Scott),19日表態支持前總統川普,讓川普更有望獲得共和黨支持以重新入主白宮,外界猜測史考特可能成為川普的競選拍檔競逐副總統一職。

《法新社》報導,代表南卡羅萊納州的史考特去年11月12日退出初選,當時他不願支持任何其他參選人。史考特原本希望成為首位非裔共和黨籍總統,卻苦於無法在人數眾多的提名大戰中脫穎而出。

川普上週在愛荷華州首場共和黨總統提名戰中大勝後,23日將在新罕布什夏州初選迎戰黨內主要對手、前駐聯合國大使海利(Nikki Haley)和佛羅里達州長迪尚特(Ron DeSantis)。

在距離新罕布夏州初選僅4天,史考特19日晚冒著刺骨寒流來到這個北方州,他在群眾歡呼聲中表示:「我來到這個非常溫暖的新罕布什爾州,要為美國下任總統站台,也就是川普總統!」

他說:「我們需要川普。我們需要一位能團結我們國家的總統。」

史考特的背書勢有助川普獲得更多非裔選民支持。除了史考特,川普已獲得南卡羅萊納州州長麥馬斯特(Henry McMaster)和該州另一參議員葛蘭姆(Lindsey Graham)支持。海利將選戰重點放在新罕布夏州初選,她正力爭縮小她在該州與川普支持度的差距,目前雙方在傾向獨立派的新州支持度差距不足10%。

不過,即使她能扳回一城,2月24日的南卡羅萊納州初選,海利在失去州長及兩名參議員支持下,恐未能在主場勝出。最新民調顯示,川普在該州支持度逾57%,遠超以約26%支持度排第二的海利。

海利與史考特是南卡羅萊納州的同鄉,海利還曾擔任南卡羅來納州州長,史考特能成為參議員要多得海利,2012年時對方任南卡羅萊納州州長時。委任當時為眾議員的史考特填補一名將退休參議員,使他成為1979年以來首名共和黨黑人參議員。如今史考特為川普背書,可能讓海利心裡很不是滋味。

川普黨黨內主要對手、前駐聯合國大使海利(Nikki Haley)陷入苦戰。(路透)

川普黨黨內主要對手、前駐聯合國大使海利(Nikki Haley)陷入苦戰。(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