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諾魯與台斷交 觀光局官方帳號發文「· · ·」引注目

逾48萬人追蹤的諾魯政府觀光局日文官方帳號,發出一篇內容「特殊」的發文,勾起各界好奇。(圖擷取自@nauru_japan 社群平台「X」)

逾48萬人追蹤的諾魯政府觀光局日文官方帳號,發出一篇內容「特殊」的發文,勾起各界好奇。(圖擷取自@nauru_japan 社群平台「X」)

2024/01/16 17:43

相關新聞報導:「諾魯突擊式斷交」 外交部:中國卑劣利誘友邦

2度跟台灣斷交! 諾魯總統稱遵循聯合國決議、邁向一中原則

莊文仁/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24年台灣總統大選剛落幕,南太平洋邦交國諾魯(Nauru)就突然在昨(15)日上午,無預警宣布與我國二度斷交,引起國際注目。消息傳入日本,「台灣斷交」等關鍵字一度登上日本社群平台「X」(原推特)趨勢排行榜,其中逾48萬人追蹤的諾魯政府觀光局日文官方帳號,發出一篇內容「特殊」的發文,引起各界好奇。

綜合外媒報導,台灣總統大選於13日落幕之際,諾魯政府便以聯合國2758號決議及一中原則等理由,在15日宣布與台灣政府二度斷交。對此,台灣外交部次長田中光也在同日記者會中證實此消息,更透露是諾魯先向對台灣索求鉅額經濟援助,但不等協商結束,諾魯就以「突襲式」告知台灣和斷交,選擇向中國恢復邦交。

台諾斷交消息一出,立即引起各國報導關注,在日本特別受到媒體和民眾關注。據了解,位於南太平洋密克羅尼西亞群島的島國諾魯,對於不少日本網友來說並不陌生,因為諾魯政府觀光局日本辦公室自2020年起,開通社群平台「X」的官方帳號後,時常發表各種幽默、逗趣的發文,至今已吸引多達48萬人追蹤。

在諾魯政府15日上午宣布與台灣斷交後,該帳號也於同日下午,在社群平台「X」發表文章,但文中僅有3個標點符號「…」。接著在該文發布後約15分鐘,經營帳號的小編在貼文下方留言補充,「剛剛是我們發文錯誤,對一切感到抱歉」,不過截至台灣時間今日下午5點,被聲稱是「發文錯誤」的貼文,仍未遭到刪除。

該文曝光後,立即引起許多日本網友關注。有些網友表示可以理解諾魯觀光局日文帳號小編的心情,會繼續支持他們,有些網友則是對內容感到遺憾和不滿,「我懂你的心情」、「不想去諾魯玩了」、「諾魯觀光局大概也很頭痛」、「對諾魯政府的決定感到很失望」、「小編應該也對斷交感到很無言吧」、「再次體認到,這就是世界的現狀」、「真遺憾,我喜歡諾魯,也喜歡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