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諾魯學生52人在我國大學讀書 30人拿外交部台灣獎學金

有52名諾魯學生在我國的大學就讀,其中銘傳大學有15位諾魯學生。(取自銘傳大學銘傳大學國際學院旅遊與觀光學程IG)

有52名諾魯學生在我國的大學就讀,其中銘傳大學有15位諾魯學生。(取自銘傳大學銘傳大學國際學院旅遊與觀光學程IG)

2024/01/15 15:56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因中國介入,我國決定與諾魯斷交,教育部今說明,依教育部統計處公告資料,111學年度諾魯籍在我國就讀的學生人數共計52人,包括正式修讀學位外國生21人及華語生31人。其中,由外交部提供之台灣獎學金生在學人數為30名,我國則沒有赴諾魯留學的學生。

教育部說明,目前在我國就學之諾國學生中,計有30名獲得外交部提供的台灣獎學金,外交部台灣獎學金是否續發予留台就讀之諾國學生,教育部尊重主管機關外交部決定,並將適時洽請相關學校加強對學生之關懷及輔導。

依教育部統計處資料,111學年度有諾魯學生的大學包括國立成功大學、國立海洋大學、國立東華大學、東海大學、淡江大學、銘傳大學、崑山科技大學、中國醫藥大學。而就讀大學華語中心的諾魯學生,則分布於東海大學、文化大學、銘傳大學、崑山科技大學、慈濟大學。

銘傳大學校方表示,目前有15名諾魯學生就學,包括8位學位生及7位華語生,這學期結束之後,拿獎學金的諾魯學生如果不願意自費留在我國完成學業,就須視諾魯國家的決定是否返國。

銘傳大學國際副校長李藍瑜受訪進一步說明,諾魯8位學位生都拿外交部獎學金,台北校區和桃園校區各有4人,對此均有標準作業流程,但因現在已放寒假,諾魯學生多已返國,校方正緊急聯繫學生,後續妥適安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