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巴布亞紐幾內亞首都騷亂 總理宣布實施14天緊急狀態

巴布亞紐幾內亞首都莫士比港陷入動亂,民眾搶劫商店後「滿載而歸」。(法新社)

巴布亞紐幾內亞首都莫士比港陷入動亂,民眾搶劫商店後「滿載而歸」。(法新社)

2024/01/11 19:07

李秋明/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巴布亞紐幾內亞首都莫士比港(Port Moresby)昨(10)日爆發騷亂,出現暴民搶劫商店、15人喪生等慘況,巴紐總理馬拉佩(James Marape)今(11)日因此宣布首都進入為期14天的緊急狀態,並稱逾千人的部隊已準備好隨時介入,維持治安。

這起事件的源頭發生在當地時間週三上午,巴紐安全部隊的人員在發現薪水被扣押,且上級沒有給出合理解釋後,決定到國會發起抗議;而當日晚間,一群由士兵、警察與監獄警衛組成的團體更上街示威,莫士比港隨後即陷入一片混亂,數小時後,騷亂也蔓延到了莫士比港北方約300公里處的萊城(Lae)。

《法新社》報導,馬拉佩本日表示:「今日我宣布我們國家的首都進入14天的緊急狀態。」他補充說,防衛部隊可以在此期間進行干預,「以遏制未來可能發生的任何情況」。

軍警抗議發生後,巴紐政府迅速承諾會更正所謂的薪水「小差錯」,但並未消除民眾不滿。

馬拉佩後續宣布,牽涉到工資拖欠事件的4名部門長官,已被暫時停職14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