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哈瑪斯二當家被炸死 真主黨對以色列北部狂射火箭

黎巴嫩什葉派民兵組織「真主黨」領袖納斯拉勒,透過電視演說放話,要對哈瑪斯二當家艾魯里(左上小圖)之死做出回應。(法新社)

黎巴嫩什葉派民兵組織「真主黨」領袖納斯拉勒,透過電視演說放話,要對哈瑪斯二當家艾魯里(左上小圖)之死做出回應。(法新社)

2024/01/06 18:18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以色列北部6日遭來自黎巴嫩的猛烈砲火襲擊,黎巴嫩什葉派民兵組織「真主黨」(Hezbollah)宣稱是他們所為,以報復以色列2日以無人機攻擊貝魯特,並炸死哈瑪斯二當家艾魯里(Saleh al-Aruri)。

以色列軍方表示,就在警報聲響遍以色列北部後,隨即有約40枚火箭從黎巴嫩射向以色列北部莫蘭地區(Meron)。目前尚無立即傷亡報告。同時以軍已反擊涉案的「恐怖組織」還以顏色。

同日,真主黨透過聲明宣稱,該組織在6日稍早,發射62枚火箭彈攻擊以國1處重要觀察哨,以回應以國2日以無人機攻擊黎國首都貝魯特,並炸死真主黨盟友、正與以國交戰的伊斯蘭激進組織「哈瑪斯」的二當家艾魯里。

分析家指出,真主黨認為以國2日的攻擊,傳達出「即便在真主黨大本營貝魯特達希耶(Dahieh),照樣會遭到以軍攻擊」的訊息;真主黨領袖納斯拉勒(Hassan Nasrallah)5日就放話,要對艾魯里之死有所回應,不然黎巴嫩就會遭到更多的以色列攻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