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警追加通緝流亡海外鄭文傑等5人 每人懸賞400萬

香港警方追加通緝鄭文傑(左上角左上順時鐘)、許穎婷、蔡明達、霍嘉誌、邵嵐。(路透)

香港警方追加通緝鄭文傑(左上角左上順時鐘)、許穎婷、蔡明達、霍嘉誌、邵嵐。(路透)

2023/12/14 23:59

〔中央社〕香港警務處國家安全處今天宣布,追加通緝前英國駐港領事館職員鄭文傑等5名流亡海外港人,每人懸賞港幣100萬元(約新台幣400萬元),指控他們鼓吹「港獨」,涉嫌勾結外國及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

據星島網報導,港警國安處14日下午5時45分,於警察總部舉行記者會。國安處總警司李桂華及高級警司洪毅出席,宣布通緝名單更新,除早前8人外,再追加通緝5人,包括鄭文傑、許穎婷、邵嵐、霍嘉誌、蔡明達,每人懸賞100萬元。

香港警務處官網發布「國家安全案件通緝人士及懸紅公告」稱,鄭文傑(33歲男),前英國駐港領事館職員,涉煽動分裂國家、勾結外國及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2020年8月至2022年6月期間,聯同他人成立政治組織「避風驛」、「英國港僑協會」及「香港影子議會」,多次透過社交媒體平台鼓吹「港獨」。

公告並指鄭文傑2020年7月至2023年7月期間,多次透過不同的平台和形式,請求外國對中央和特區官員、司法和執法人員進行「制裁」,對中國及香港特區採取其他敵對行動。

公告稱,許穎婷(24歲女),前學民思潮成員,在美的港人組織「We The Hongkongers」發起人,涉勾結外國及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2020年10月至2022年1月期間,多次透過不同的平台和形式,請求外國對中國進行「制裁」、封鎖以及採取其他敵對行動。

邵嵐(24歲女),前城市大學學生會外務副會長,涉勾結外國及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公告稱她於2020年10月至2023年7月期間,多次透過不同的平台和形式,請求外國對中國及香港特區進行「制裁」、封鎖及採取其他敵對行動,包括「制裁」中央和特區官員及檢控人員。

霍嘉誌(42歲男)和蔡明達(46歲男),YouTube頻道「升旗易得道」主持人,涉煽動分裂國家罪、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公告稱他們在2020年7月至2023年8月期間,於社交媒體平台共同操作「升旗易得道」頻道,並發布多段涉嫌煽動分裂國家和顛覆國家政權的影片。

公告還稱,霍嘉誌呼籲觀眾加入外國軍隊,參與軍事訓練,甚至組織軍隊,以圖實現「香港獨立」,推翻中國憲法所確立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根本制度。蔡明達則主張觀眾於外國接受軍事訓練,呼籲聯同其他中國民眾,以「武力」推翻中國及香港特區政權機關;又大力鼓吹「港獨」,將香港特區從中國分離出去。

據外媒此前報導,2020年獲得英國政治庇護的鄭文傑,早已被港警列入通緝名單。

2019年8月香港「反送中」運動期間,當時身為英國駐港總領事館職員的鄭文傑到中國出差,卻於返港途中在香港高鐵西九龍站的中國管轄區被帶走。事件曝光後,中國當局指鄭文傑因嫖娼被控,並被行政拘留15天。

鄭文傑獲釋後接受英國媒體訪問時表示,自己遭到中國當局執法人員嚴刑逼供,包括被秘密警察質問英國在「反送中」的角色等。鄭文傑認為這是政治迫害,但深圳羅湖警方隨後公開兩段錄影,指他承認嫖娼並且懺悔。

2020年7月1日,鄭文傑宣布,他向英國內政部申請政治庇護已獲批准,並指自己是首名香港公民及英國國民海外護照持有人(BNO)獲英國當局給予政治庇護,可在英國停留5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