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民主派47人遭控「顛覆政權」最後辯論 最重可處終身監禁

「王婆婆」週三在法院外示威,她揮舞英國國旗,出示標語牌寫著「釋放47人,釋放他們所有人」。(美聯社)

「王婆婆」週三在法院外示威,她揮舞英國國旗,出示標語牌寫著「釋放47人,釋放他們所有人」。(美聯社)

2023/11/30 00: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爭取2020年9月立法會選舉逾半席次,而進行初選「35+」的香港民主派47人,涉及《港區國安法》「顛覆國家政權罪」一案,29日進入最後階段、為期10天的辯論,預計3至4個月後裁決,若罪名成立,最高可處終身監禁。

綜合外媒報導,此案源於2021年1月6日,港警以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顛覆國家政權罪」為由,對2020年立法會選舉民主派初選參與者發動大規模拘捕行動。共53人被抓,當中47人被起訴,包括知名民運人士黃之鋒、戴耀廷以及2名前議員毛孟靜和區諾軒等人,其中多達32人被關押至今,仍有16人不認罪。

47人案今年2月於西九龍裁判法院開審,由3名國安法指定法官負責,且因港府以「外國勢力參與」為由,不採用英國遺留下來的司法制度「普通法」的陪審團審判傳統。

檢方指稱,被告們正在香港議會中尋求多數席位,曾言若政府拒絕滿足2019年民主抗議者提出的要求,將阻止預算投票草案。這些要求包括針對警察暴力展開獨立調查,並要求對香港特首和立法會議員進行普選。檢方也指控被告企圖以否決政府預算,來迫使特首下台。

時事評論員譚美德表示,這些指控全部都是基於假設民主派初選後,被告能夠順利當選進入議會成為議會多數,才有機會運用否決權癱瘓議會,他認為這些基於假設的指控,違反「普通法」的舉證及無罪假定。

60多歲的社運人士「王婆婆」週三在法院外示威,她手持英國國旗,並出示標語牌:「釋放47人,釋放他們所有人」。她告訴記者:「我希望他們能立即獲釋。他們想要的是真正的普選,沒有其他動機,也不是為了奪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