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民主派47人案開審 陳弱水嘆:欲加之罪何患無辭

香港民主派47人案6日開審,民眾在法院外聲援。(彭博)

香港民主派47人案6日開審,民眾在法院外聲援。(彭博)

2023/02/07 00: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民主派人士參與「35+公民投票初選計劃」,共47人被控意圖顛覆國家政權,本案6日開審,民團同日發表「反對港府迫害民主運動人士聯署聲明」,聲援遭政治迫害的47人案被告。台大歷史系教授陳弱水晚間在臉書轉發聯署聲明,直言「選舉想贏也算犯罪,真是『欲加之罪,何患無辭』」!

香港6日以「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對民主派人士進行國安法大審。陳弱水表示,流亡在台灣的前香港中文大學學生會副會長羅子維(現為台大大學部學生)對此悲憤至極,「為了抒發鄉愁及義憤」,與朋友一起發起「反對港府迫害民主運動人士聯署聲明」,希望大家表達對香港民主運動人士的支持。

陳弱水表示,本案被告在2020年7月舉辦民主派立法會初選,企圖推出民主派最強候選人,以獲得立法會過半席次。沒想到卻遭港府指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讓他感嘆,「選舉想贏也算犯罪,真是『欲加之罪,何患無辭』!」

陳弱水表示,審判雖然6日才開始,但大多數被告已被關押超過兩年,身心飽受煎熬。無論劇情如何安排,細節如何演變,這實際上是對97以來港人爭取民主的清算,也是「人為刀俎,我為魚肉」的赤裸裸展現。他最後更說,「諸君其亦有唇亡齒寒之感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