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團:台灣一旦相信中國承諾「和平」 將導致國家主權滅亡

47名香港民主派人士,被控顛覆國家政權等罪,今日在香港高等法院開審。香港民運人士到場抗議,圖為香港警察要求示威者遠離西九龍裁判法院大樓入口。(路透)

47名香港民主派人士,被控顛覆國家政權等罪,今日在香港高等法院開審。香港民運人士到場抗議,圖為香港警察要求示威者遠離西九龍裁判法院大樓入口。(路透)

2023/02/06 21:18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在內47名香港民主派人士,被控顛覆國家政權等罪,今(6)日在香港高等法院開審,未來可能面臨終身監禁。民團今日發表「反對港府迫害民主運動人士聯署聲明」,強調一旦台灣盲目相信中國承諾的「和平」或「繁榮」,最終將會導致整個國家主權的滅亡。希望台灣社會毋忘香港前車之鑑,審慎應對中國共產黨拋來的糖衣毒藥。

香港邊城青年、台灣人權促進會、島國前進、華人民主書院協會等民間團體,及中研院台灣史研究所副研究員吳叡人、文山社區大學專案經理人李明哲十幾人均參與聯署,聲援被政治迫害的香港民主派人士。

聲明指出,中國共產黨無視港人意願,強行設立國安法,並透過設立國安法官、取消陪審團、剝奪被告公開審訊權利等手段,徹底踐踏了香港的司法制度。中國政府只求營造一場政治秀,以撲滅香港人的希望和勇氣。但是許多在囚者卻不屑低頭獻媚,反而勇於抗辯法庭上一條條莫須有罪名,為此我們決定發表聯署聲明,聲援眾多47人案被告,希望令香港民主運動人士的勇氣在各地迴響。

聲明強調,一旦台灣盲目相信中國承諾的「和平」或「繁榮」,最終將會導致整個國家主權的滅亡,無數平民百姓動輒被捕,以往穩定的生活反而消失。台灣作為中國軍事威脅的前線,聲援香港民主運動並不單只基於民主自由價值的人類共同追求,更是為了提醒自身,來自中國的「和平」橄欖枝,很可能隱藏麻痺台灣社會的毒刺。聲援香港民主運動人士,讓台灣社會對中國的虛假承諾更加警覺。近來台灣面對新政治局勢,一中框架的「和平協議」竟重返公共討論,希望台灣社會毋忘香港前車之鑑,審慎應對中國共產黨拋來的糖衣毒藥。

民團呼籲,台灣社會、各個團體能加入聯署,多加關注香港國安法大審判的發展,支持仍敢於抗爭的香港民主運動人士;同時呼籲台灣各界留意中國對台的「和平協議」提議及其它變形敘事,小心中國的政治企圖;也期望新上任行政院長陳建仁及內閣團隊,在現有對港援助專案機制的基礎上,延續並深化法制工作,繼續協助香港手足,共同抵擋中國對自由民主的侵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