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迎習近平沒領到400美元走路費 親中小粉紅痛批僑領貪汙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5日抵達舊金山,參與亞太經合會(APEC)峰會,有網友爆料,由北京當局動員來歡迎習近平的親中小粉紅爆發內訌,因為有人沒有領到組織活動的僑領原先承諾的400美元(12800台幣)走路費。(美聯社)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5日抵達舊金山,參與亞太經合會(APEC)峰會,有網友爆料,由北京當局動員來歡迎習近平的親中小粉紅爆發內訌,因為有人沒有領到組織活動的僑領原先承諾的400美元(12800台幣)走路費。(美聯社)

2023/11/16 12:02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5日抵達舊金山,參與亞太經合會(APEC)峰會,並在16日與美國總統拜登舉行「拜習會」。但有網友爆料,由北京當局動員來歡迎習近平的親中小粉紅爆發內訌,因為有人沒有領到組織活動的僑領原先承諾的400美元(12800台幣)走路費。

自習近平15日傍晚抵達舊金山準備參與亞太經合會(APEC)以來,來自西藏、香港等多個抗議團體就如影隨形的跟著習近平,北京當局也僱用大批親中人士歡迎習近平,兩造在舊金山街頭對峙,而據《美國之音》報導,部分抗議民眾甚至遭親中人士動粗,多人受傷。

這些親中人士「賣力演出」能得到不少好處。據《中央社》11日報導,中國駐舊金山及洛杉磯總領事館從6日起分別動員轄區內的中國留學生團體及校友會,前APEC往會場附近「歡迎領導人」,且「路費、食宿費全包」。

不過,名為「悉尼閒人」網友在15日在X平台(推特前身)發文稱,被動員來歡迎習近平的親中人士爆發內訌,原本每人可領400美元)費用,有人只領到100至200美元,有人卻分毫未得,痛批組織活動的僑領貪汙,甚至放話要轉到反共團體那邊舉布條抗議,發洩不滿。

該發文指出:「親共歡迎習近平來訪的人內訌!原本說好來歡迎習近平,每人可領400美元,包吃住。結果到手的有人只拿到100、有人拿到200,有的一分錢都還沒拿到。拿的少的不幹了,紛紛竊竊私語說,大家都是狗,憑什麼有的狗拿的多?有的大罵組織活動的僑領貪污,要求進行調查。有的說,如果不解決,就要站到反共那邊的隊伍里面去打橫幅。那邊雖然不發錢,但可以出一口惡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