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民眾COS花圈和標語「很想你死」遭罰 網諷︰又沒說是誰

「李老師不是你老師」日前分享,中國上海傳出有民眾Cos喪禮奠祭用花圈和標語「很想你死」,結果慘遭中國警察處罰。(圖擷取自@whyyoutouzhele 社群平台「X」)

「李老師不是你老師」日前分享,中國上海傳出有民眾Cos喪禮奠祭用花圈和標語「很想你死」,結果慘遭中國警察處罰。(圖擷取自@whyyoutouzhele 社群平台「X」)

2023/10/31 12: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年一度的西洋萬聖節,不少人會在這期間Cosplay成各種角色慶祝,然而長期關注中國各項時事的社群平台「X」(前推特)用戶「李老師不是你老師」日前分享,中國上海傳出有民眾Cos喪禮奠祭用花圈和標語「很想你死」,結果慘遭中國警察處罰,由於事發當時恰好傳出中國前總理李克強去世,也引起許多網友議論紛紛。

「李老師不是你老師」28日發文分享,中國上海有2位市民晚上出門到街上,向眾人展示自己Cosplay,他們一個把自己裝扮成中式傳統喪禮奠祭用的花圈、一個則是化身成標語桿且上面還寫著「我在上海,很想你死」,如此奇特的組合與打扮,也引起街上許多路人關注和拍照。

不過李老師補充,這2位市民上街不久,就遭到中國警察攔下並當場處罰。貼文一出,立即在網上掀起熱烈討論,又因事發時間恰好是中國前總理李克強27日去世隔天,讓網友們更加議論紛紛,「我們懷念他」、「會不會再來一次白紙運動?」、「警察︰別以為我不知道你說的誰」、「又沒說是誰,但是大家都知道說的是誰」、「周恩來死後發生了四五事件,市民在天安門與軍警發生衝突」。

另外,據李老師今(31日)的多篇貼文顯示,會有大量人潮聚集的上海萬聖節活動被中國政府特別嚴防,不僅半夜凌晨出動大批警力上街封路,甚至還針對像是小紅書、抖音等熱門中國社群媒體,強行修改演算法、刪除或強壓熱搜,更傳出有越來越多上街Cos的民眾,莫名遭到中國警察當場強制驅逐和處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