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要參觀得等14年! 德國柏林最夯博物館 建築老化將閉館大翻修

德國柏林最受歡迎的博物館佩加蒙博物館(Pergamon Museum)。(資料照)

德國柏林最受歡迎的博物館佩加蒙博物館(Pergamon Museum)。(資料照)

2023/10/23 12: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德國柏林最受歡迎的博物館佩加蒙博物館(Pergamon Museum),日前宣布因建築地基老化受損,即日起將閉館整修,預計14年後全館才會再次開放。館方表示,將利用閉館期間修復收藏文物,以及重新思考館內陳列方式。

綜合外媒報導,佩加蒙博物館位於柏林市中心的「博物館島」(Museumsinsel)上,由5座博物館組成,二戰時曾慘遭轟炸,修復後重新開放,兩德統一後又進行大規模的重建和擴建,1999年登錄為世界文化遺產。自此之後,佩加蒙博物館每年平均吸引80萬訪客,堪稱是柏林最熱門的博物館。

報導指出,館內展覽品包括中東、羅馬和伊斯蘭的建築、雕刻和編織藝術。同時,館內以建於2世紀的「佩加蒙祭壇」(Pergamon Altar)、西元前6世紀的巴比倫「伊什塔爾城門」(Ishtar Gate),以及敘利亞阿勒坡(Aleppo)17世紀的住宅木雕牆壁聞名世界。

不過自今年10月23日起,佩加蒙博物館將閉館整修14年,至少要等到2037年才會全部完工並重啟大門,讓許多遊客和藝術愛好者感到失望。柏林西亞博物館館長赫爾溫(Barbara Helwing)透露,佩加蒙博物館之所以整修時間長達數十年,是因為柏林的地質鬆軟,加上戰時嚴重受損,並沒有完全修復。

除此之外,赫爾溫還指出,佩加蒙博物館內的牆壁和屋頂嚴重受潮,建築地基因此受損到難以承受重量,嚴重威脅建築和展覽品的安全。另外,水電管線的設置也過於老舊,所以有必要進行大翻修。

佩加蒙博物館內,有著前6世紀的巴比倫「伊什塔爾城門」(Ishtar Gate)的重建品。(資料照)

佩加蒙博物館內,有著前6世紀的巴比倫「伊什塔爾城門」(Ishtar Gate)的重建品。(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