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以色列千年雕像遭「斷頭」 美籍男嫌當場被逮

美國1名40歲男子在以色列旅遊時故意破壞博物館內兩座雕像,警方接獲報案後將其逮捕。(美聯社)

美國1名40歲男子在以色列旅遊時故意破壞博物館內兩座雕像,警方接獲報案後將其逮捕。(美聯社)

2023/10/07 11: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1名男子近日至以色列旅遊,因蓄意破壞以色列博物館內的兩座雕塑被捕,目前警方還在對男子進行進一步調查,釐清犯案動機。

根據《BBC》報導,以色列博物館工作人員一看到該名男子的破壞行為便立刻報警,警方迅速趕往現場將男嫌逮捕。根據初步調查,警方表示,男嫌認為在博物館內的兩座雕像屬於一種「偶像崇拜」,違背了猶太教最重要的教義《妥拉》,因此才對雕像進行破壞。但據《美聯社》報導,男嫌律師否認男子的犯案動機是出於宗教狂熱,因此還需進一步調查。

據悉,該名40歲美國男子推倒的兩座雕像屬於以色列博物館內的常設展品,兩者分別為希臘雅典娜女神的頭像雕塑,以及羅馬涅墨西斯掌握命運之輪的獅鷲雕像。兩座雕像歷史悠久,其歷史可以追溯到西元2世紀,皆為古羅馬雕像,如今兩座雕像皆已被送往博物館實驗室進行專業修復。

以色列博物館在今年2月也發生過類似事件,1名猶太裔美國遊客用錘子破壞館內的基督雕像。博物館館方表示,這些破壞行為是「令人不安且不尋常的」,並嚴厲譴責任何人對博物館藏品一切形式的破壞。

兩座雕像歷史皆長達1800年之久,如今卻遭蓄意破壞。(歐新社)

兩座雕像歷史皆長達1800年之久,如今卻遭蓄意破壞。(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