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沙國王儲談伊朗核威脅 強調「若他們有、我們也要有」

沙烏地阿拉伯王儲沙爾曼警告,如果伊朗獲得核武器,「我們也必須獲得核武器 」。(美聯社資料照)

沙烏地阿拉伯王儲沙爾曼警告,如果伊朗獲得核武器,「我們也必須獲得核武器 」。(美聯社資料照)

2023/09/21 08: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沙烏地阿拉伯王儲沙爾曼(Mohammed bin Salman)日前接受美國電視台採訪,稱沙國正穩步推進與以色列關係正常化;並警告如果伊朗獲得核武器,「我們也必須獲得核武器 」。

據《路透》報導,沙烏地阿拉伯與宿敵以色列即將舉行會談、有望達成具里程碑意義的外交協議,王儲沙爾曼20日在福斯新聞頻道(Fox News)播出的內容中表示,「我們每天都距離目標更接近」。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正努力斡旋這兩個地區強國,試圖讓雙方盡棄前嫌。以色列、沙烏地阿拉伯均是華盛頓在中東地區的緊密盟友。

雙邊關係正常化是本次談判的核心,此外還包括美國的安全保障、沙國尋求民用核援助等,以色列更可能對巴勒斯坦問題做出讓步。

當記者問及須採取何種措施,才能使兩國關係達成正常化,沙爾曼回應:「對我們而言,巴勒斯坦問題非常重要,我們必須解決這點。目前,我們已制定了良好的談判策略。」

沙爾曼以流利的英語表示:「我們必須探詢所有可能性。我們希望能改善巴勒斯坦人的生活,並幫助以色列成為中東的一員。」

美國近年不斷遏制伊朗獲得核武器,沙爾曼同樣對此表達擔憂。伊朗是以、沙兩國的共同敵人,德黑蘭始終否認研發核武器。

沙爾曼指出「這是一個糟糕的行為(指伊朗尋求核武器)。一旦你使用它,就必須與世界上其他勢力進行一場大戰。」

談到若伊朗有朝一日獲得核彈,沙爾曼強調:「考量安全因素、中東力量平衡,如果他們獲得核彈,我們也必須獲得核彈。但我們無意看到這種情況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