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慘!近千隻鳥類撞上芝加哥展覽中心 遍地鳥屍觸目驚心

美國芝加哥麥考密克湖濱展覽中心,有964隻鳥類於夜間飛翔時撞上窗戶後死亡。(美聯社)

美國芝加哥麥考密克湖濱展覽中心,有964隻鳥類於夜間飛翔時撞上窗戶後死亡。(美聯社)

2023/10/07 09: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伊利諾州芝加哥麥考密克湖濱展覽中心(McCormick Place Lakeside Center),近日發現964隻鳥類於夜間飛翔時撞上窗戶後死亡,滿滿的鳥屍看起來就像是「地毯」一樣。

據《美聯社》報導,芝加哥菲爾德自然史博物館(Chicago Field Museum)退休鳥類收藏部門主管威拉德(David Willard),40年來一直在麥考密克展覽中心檢查鳥類撞擊死亡情況,5日上午他赫然看到遍地鳥屍。

威拉德透露,每天的鳥屍通常在0隻至15隻之間,這是他做紀錄40年來首次發現如此大規模的狀況,實在是令人震驚,該批死鳥共有33種不同種類,其中以棕櫚林鶯和黃腰白喉林鶯佔大多數。

鳥類專家指出,這些雀形目鳴禽亞目鳥類是在白天進食、晚上遷徙,4日晚間順著風勢從北向南移動,在最佳遷徙條件下受到雨水和低矮展廳的燈光、窗戶影響,造成了致命的結果。

史密森尼生物保護研究所和美國魚類及野生動物管理局2014年公布的調查顯示,全美每年約有3.65億至9.88億隻鳥類撞擊窗戶死亡。這幾乎是美國各個主要城市都會出現的問題,因為鳥類看不出透明的玻璃,當牠們透過窗戶看到樹叢或者是植物倒影時,就會飛過去導致喪命。

工作人員分類鳥屍。(美聯社)

工作人員分類鳥屍。(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