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瓦格納新首腦是「他」? 傳精通4國語言 掌握非洲商業帝國

長年在非洲管理瓦格納商業帝國的塞蒂(Dmitrii Sytyi)。(圖擷取自@stopwagnergroup 社群平台「X」)

長年在非洲管理瓦格納商業帝國的塞蒂(Dmitrii Sytyi)。(圖擷取自@stopwagnergroup 社群平台「X」)

2023/09/25 16: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上月23日,俄羅斯傭兵團體「瓦格納集團」(Wagner Group)首腦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墜機身亡,且這場災難還奪走一票瓦格納高層性命,讓瓦格納頓時群龍無首。外媒推測,雖然目前瓦格納是由白俄羅斯所掌控,但未來最有可能成為新領導者的人選,應是長年在非洲管理瓦格納商業帝國的塞蒂(Dmitrii Sytyi)。

綜合外媒報導,現年34歲的塞蒂與普里格津不同,是一名畢業於俄羅斯聖彼得堡國立財經大學的高級知識分子,他大學畢業後,又前往法國歐洲知識經濟與管理學院(SKEMA),取得市場行銷和商業碩士學位,還懂俄語、英語、西班牙語和法語。而他與瓦格納的合作始於2015年,一開始是跟著集團成員登入非洲大陸,為尋找採礦機會的勘探者擔任翻譯,隨後才正式加入成為「巨魔軍團」的一員。

報導提到,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時,網上出現大量假消息,用輿論影響這場選舉,其中背後操控者就有塞蒂的身影,因為他本身就擁有一個媒體帝國,在非洲當地得以進行大範圍的反西方主義宣傳,藉此鞏固當地專制統治者的權力。除此之外,他還在中非創立了幾個空殼公司,從中非共和國出口黃金、鑽石、木材和其他資源,協助瓦格納賺取龐大利益、累積巨額財富。

塞蒂在瓦格納的晉升速度很快,目前已是集團在非洲的業務負責人,即便他是個頭髮蓬鬆散亂、身材瘦小的年輕人,在眾多身材魁梧的瓦格納戰士顯得格格不入,但消息人士透露,他在當地勢力龐大,更獲得眾多非洲獨裁者支持,甚至不需要有任何的許可證、車牌,就可以在中非共和國自在行走。

報導指出,目前各界還不清楚瓦格納的非洲帝國是否能持續經營下去,以及塞蒂的權力還能維持多久,而他僅表示,「我不知道這些問題的答案,但我的假設一切都會保持原樣,我們將繼續工作」。瓦格納一名商業夥伴和歐洲安全官員表示,自普里格津去世後,他就一直努力保護其在非洲的遺產;中非共和國總統也曾透露,希望他和其他瓦格納成員繼續留在該國,以免該國打擊反叛組織的努力被破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