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普里格津死後 普廷透過私人軍事組織吸納瓦格納戰士

普里格津死後,克宮正透過其他私人軍事組織吸納瓦格納軍事資產。(路透)

普里格津死後,克宮正透過其他私人軍事組織吸納瓦格納軍事資產。(路透)

2023/09/05 21:0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華爾街日報》5日獨家報導,在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首腦普里格津空難身亡後,忠於克里姆林宮的俄國私人軍事組織開始吸納瓦格納在烏克蘭和非洲的部隊。如此一來,克宮便可徵用訓練有素的戰士攻打烏克蘭,並保留瓦格納在非洲部分地區的影響力。

據報導,在普里格津身後,克宮正著手接管瓦格納軍事資產,包括普里格津在中東和非洲6個國家建立的據點,約涉及6000名經常為當地政治領袖提供安全保護的戰士,他們藉此換取珍貴資源。近幾個月來,與克宮有聯繫的私人軍事組織派兵赴烏作戰,通常是為了討好普廷,其中包括由情報官員創立、由與普廷關係密切的寡頭資助,且由國家控制的組織。

一位接近俄國國防部的人士透露,由俄軍傘兵和軍事情報官員在2008年創立的「Redut」就是其中一個私人軍事組織,主要是在中東提供安全承包業務,目前正在招募在烏作戰的瓦格納士兵。據瓦格納叛逃者7月間向英國國會提供的證詞,Redut由普廷密友、能源投資富豪季姆琴科(Gennady Timchenko)資助,而部署在敘利亞的Redut戰士,是從中東地區的俄軍接收彈藥。據了解,Redut是俄國國防部吸納前瓦格納戰士的工具,因為這些戰士過去不滿俄國對其的敵意,不願與俄國正規軍簽約。

事實上,在普里格津發起叛變後,就有一些資深指揮官拋棄瓦格納,轉而加入Redut,甚至現在是由一名前瓦格納軍官在監督Redut的招募工作。俄國國防部7月也表示,叛變失敗後,俄國已從瓦格納手中奪取數百輛坦克、火箭發射器和火砲,並接管瓦格納在烏東的據地和基地。烏克蘭國防部一名官員表示,許多在烏作戰的瓦格納戰士對於是否與俄國國防部簽約感到猶豫,而已加入私人軍事組織的瓦格納戰士則被分散在前線,亦即曾參與叛變的人永遠不可能集中在同一個部隊。

非洲和西方安全官員指出,除了Redut外,另一個與俄國國防部和克宮有聯繫的僱傭軍組織「Convoy」也在力爭取代瓦格納在海外的行動。Convoy由皮卡洛夫(Konstantin Pikalov)領導,他在與普里格津決裂前,曾負責瓦格納的非洲軍事行動。而在普里格津去世前,皮卡洛夫曾表示,Convoy將在8個非洲國家開展業務,聲稱將為非洲軍事人員提供新武器,並予以教導。

利比亞官員和安全承包商透露,在普里格津去世前一天,俄國副國防部長葉夫庫羅夫(Yunus-Bek Yevkurov)曾到訪利比亞,並會見當地軍事強人哈夫塔(Khalifa Haftar),當時就向對方表示,另一家私人軍事組織將接管瓦格納在當地的部隊,但該組織將受到俄國國防部軍事情報局(GRU)的嚴格控制,而皮卡洛夫此行也在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