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普里格津生前短片曝光!笑談近況稱:一切都很好

短片中,普里格津身上的迷彩服、帽子、右手配戴的手錶,均與8月21日發布的另支影片相符。(路透)

短片中,普里格津身上的迷彩服、帽子、右手配戴的手錶,均與8月21日發布的另支影片相符。(路透)

2023/09/01 07: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首腦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日前驚傳墜機離世,生前錄製的1部短片,近日首度對外曝光。距意外發生僅數天前,普里格津透露自己身處非洲,並親自回應健康狀況、安全疑慮等議題。

據《路透》報導,普里格津在俄國Telegram頻道「灰區」(Grey Zone)發布的短片中表示:「我想告訴那些正討論我過得如何、關心我是否還活著的人們,現在是週末,2023年8月下旬,我人在非洲。」

短片中,普里格津揮了揮手補充:「人們整天討論消滅我、討論我的私生活、討論我賺了多少錢等等。作為回應,一切都很好。」

該片在1輛行駛的汽車中拍攝,目前無法證實短片拍攝的位置或日期。但普里格津身上的迷彩服、帽子及右手配戴的手錶,均與8月21日發布的另支影片相符。

此外,普里格津數次提及「週末」,暗示短片是在8月19或20日拍攝,距離他和其他瓦格納高層人物23日在莫斯科北部死於空難,僅3至4天。

透過短片,可見普里格津相當清楚其生命所面臨的風險。儘管瓦格納部隊在俄烏戰爭中屢建戰功,但過程中普里格津與俄羅斯國防部摩擦不斷,導致他在6月下旬發動了短暫的政變行動。

克里姆林宮矢口否認總統普廷為報復普里格津、製造空難的說法,稱其為「絕對的謊言」。普里格津8月29日已在家鄉聖彼得堡(St. Petersburg)的波羅霍夫斯科耶公墓(Porokhovskoye cemetery)下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