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異議人士陳思明在台跳機 盼獲美加政治庇護

連續數年舉牌紀念六四的湖南異議人士陳思明今天在社群平台發布影片指出,目前滯留在台灣桃園國際機場,盼能獲得美國或加拿大的政治庇護,並希望台灣不要將他遣送回中國。(擷自「X」平台)

連續數年舉牌紀念六四的湖南異議人士陳思明今天在社群平台發布影片指出,目前滯留在台灣桃園國際機場,盼能獲得美國或加拿大的政治庇護,並希望台灣不要將他遣送回中國。(擷自「X」平台)

2023/09/22 12:52

〔中央社〕連續數年舉牌紀念六四的湖南異議人士陳思明今天在社群平台發布影片指出,目前滯留在台灣桃園國際機場,盼能獲得美國或加拿大的政治庇護,並希望台灣不要將他遣送回中國。

根據陳思明今天上午在社群媒體X發布的最新影片,目前人正在桃園機場的轉機區。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陳思明表示他是在7月22日逃出中國,曾先到寮國,當時看到中國人權律師盧思位被捕的消息,令他感到相當害怕因此決定轉往泰國,並取得難民身份。然而在泰國時又時刻擔心隨時會被抓進移民監獄,所以在21日時先買了一張回中國的機票,在抵達桃園機場後拒絕轉機返回中國。

陳思明在報導中表示,在中國沒有人身安全,不履行法律程序、隨意傳喚、任意拘留。

另根據影片,陳思明表示希望能得到美國或加拿大的政治庇護,並且希望台灣政府不要將他遣送回中國。

陳思明是湖南株洲的異議人士,每年六四都會舉牌悼念,不但是官方的黑名單,更多次被捕。

陳思明曾在今年5月26日時在X發文表示,「今年六四臨近,國保將從明天開始日夜陪伴他渡過這個敏感期」。他在2017、2018、2020、2021年4次舉牌紀念六四,4次被拘留;2019、2020和2022年六四期間3次被「旅遊」。今年只能以回顧自己這幾年紀念六四的經歷,來紀念這個哀傷的日子了。

陳思明發文隔天,海外民間組織「人道中國」理事王劍虹推文指出,陳思明因為不配合刪除推文,被威脅將判刑。隨後傳出遭帶走做筆錄,並被關進430拘留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