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警告各國駐聯合國代表 勿參加會場邊新疆人權活動

美國國務院全球刑事司法辦公室無任所大使范夏克(Beth Van Schaack),19日在社群平台「X」上傳參加此活動的照片。(取自取自「X」@WorldAffairsPro)

美國國務院全球刑事司法辦公室無任所大使范夏克(Beth Van Schaack),19日在社群平台「X」上傳參加此活動的照片。(取自取自「X」@WorldAffairsPro)

2023/09/20 22:23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第78屆聯合國大會正在位於美國紐約市的總部舉行,各國元首均出席發言。據《彭博》報導,中國外交人員日前向各國駐聯合國使節團發出警告信,要他們不得參加在19日在聯合國會場邊舉行的新疆人權活動。

報導指出,中國駐聯合國代表團於14日發出言詞強硬的警告信,稱「堅決反對」並強烈建議各國使節團不要參加本週在聯合國場邊舉行的新疆人權活動。該信件指出,此為一場「反中活動」。

信中稱,所有人都清楚知道,這場活動的共同主辦方是惡名昭彰的反中組織,他們著迷於捏造有關新疆的謊言,並企圖利用人權議題作為破壞新疆穩定的政治工具,阻擾中國的和平發展。

上述活動19日下午登場,由華府外交智庫大西洋理事會(Atlantic Council)、人權團體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和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舉辦,主要有來自美國、歐盟和德國的外交官發言。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與會各國專家和外交官指出,中國政府正將越來越多維吾爾人從拘留營轉移到正規刑罰系統,同時聲稱正在關閉拘留營。

美國國務院全球刑事司法辦公室無任所大使范夏克(Beth Van Schaack)在會中抨擊北京的干預企圖,他形容中國駐聯合國代表團的信為針對穆斯林少數民族的「全球跨國鎮壓運動最新例子」,只會強化國際對新疆局勢的審查,特別是對維吾爾族人的暴行。

范夏克19日在社群平台「X」上傳參加此活動的照片並發文寫著:「即便中華人民共和國企圖讓我們禁聲,我很榮幸能在此活動發言,公開反對那些殘害維吾爾族及其他新疆人民的暴行。」

另據《路透》報導,美國聯邦眾議院「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19日告訴國務院,美國必須就中國的新疆政策全面實施制裁。該委員會並要求當局說明,為何華盛頓尚未對包括中共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書記馬興瑞在內,一些與新疆暴行有關的中國官員實施限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