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婦女因不明咳嗽半月 檢查後竟取出「8公分水蛭」!

中國一婦女因不明原因咳嗽半月,就醫後竟從體內取出8公分水蛭。(擷自微博)

中國一婦女因不明原因咳嗽半月,就醫後竟從體內取出8公分水蛭。(擷自微博)

2023/09/18 20: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一婦人日前至醫院看診,稱自己已經持續劇烈咳嗽半個月,且痰中帶血,吃藥都沒有用,更表示咳嗽後喉間有異物感。醫生使用支氣管鏡探入後,竟在婦人的氣管處發現一條水蛭!醫生透過手術將水蛭取出,目測約有8公分。對此,醫生表示水蛭寄生在人體體內有很大可能是因為飲用生水導致。

頭條新聞報導,中國雲南省一婦女因劇烈咳嗽長達半個月,且痰中帶血,更自覺咳嗽後喉間有異物感,因而就醫。醫生使用支氣管鏡檢查後,竟在她的氣管處發現一條水蛭,隨後,醫生透過全身麻醉無痛支氣管鏡將水蛭取出,目測約有8公分。水蛭取出後,婦女恢復狀況良好。

經詢問後了解,婦女在發病前曾在山裡工作過,飲用過未經過濾的山泉水,疑似因此將水蛭帶入體內。水蛭會吸附在人體的氣管內靠吸血寄生,若不慎寄生在聲門處或氣管內蠕動,就會刺激到黏膜。

水蛭又名螞蟥,以吸食人畜血液為主,若不慎感染,患者會感到咽喉內有異物感、劇烈咳嗽、咳痰甚至痰中帶血。醫生表示,感染水蛭的人並不少,幾乎大部分原因都是喝了未經處理的生水導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