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末代港督彭定康女婿涉槍擊案 判囚5年

2022年6月20日,末代港督彭定康在英國倫敦,出席新書「香港日記」發表會。(美聯社)

2022年6月20日,末代港督彭定康在英國倫敦,出席新書「香港日記」發表會。(美聯社)

2023/09/17 22:13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末代香港總督彭定康(Chris Patten)的51歲非裔女婿查爾斯(Elton Charles),去年涉嫌在一起槍擊案擔任「車手」,駕車助開槍的兇嫌逃逸,被以共謀持有武器意圖製造暴力恐懼罪名起訴。案件經倫敦法院審理後,查爾斯罪名成立,日前被判入獄5年。

據《每日郵報》報導,查爾斯去年9月6日晚間參與一起槍擊印度餐廳案,他同父異母的弟弟、48歲的聖艾米(Nathaniel St Aimie)疑與倫敦西區格林福德(Greenford)的印度餐廳PBK結怨,前往餐廳開槍,作案後由查爾斯幫助逃逸。

監視器畫面顯示,一名槍手步出一輛白色貨車後,朝這家餐廳開槍;餐廳玻璃被子彈擊碎,未釀成任何人命傷亡。同案另外2名被告46歲男子格蘭特(Nicolas Grant)及42歲男子摩根(Lee Morgan)同樣被判相同罪名成立,也被判入獄5年;聖艾米則被判刑6年3個月。

查爾斯1992年與彭定康次女、小他3歲的彭麗思(Laura Patten)相識後成為好友,兩人2001年宣布訂婚,翌年舉行婚禮,目前育有3名子女。

現年79歲的彭定康由1992年開始擔任香港最後一任總督,當時他只有47歲,直至1997年香港主權移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