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義大利藝品警探 在澳洲大學博物館發現失竊古物

義大利藝品警探在澳洲國立大學發現失竊的古代藝術品,其中一件為義大利阿普利亞被盜的紅色魚盤。(法新社)

義大利藝品警探在澳洲國立大學發現失竊的古代藝術品,其中一件為義大利阿普利亞被盜的紅色魚盤。(法新社)

2023/09/16 01:29

〔中央社〕澳洲國立大學今天表示,義大利藝品警探在這所澳洲頂尖大學發現失竊的古代藝術品,其中包括一件可能藏在成堆義大利麵下走私出境的文物。

法新社報導,澳洲國立大學(Australian National University)今天表示,它正與義大利憲兵隊(Carabinieri)的「專業藝術小組」合作,歸還這些無價的藝術品。

在澳洲國立大學古典博物館內發現的失竊文物,包括一個有2500年歷史的雙耳瓶,瓶身繪有希臘大力士海克力斯(Heracles)與神話中的尼米安(Nemean)獅子搏鬥的場景。

義大利警方在調查一名未透露姓名的藝品竊賊時,發現一張有著海克力斯花瓶的拍立得照片,這讓警方相信花瓶在送往澳洲前,來源是非法掠奪。

位在坎培拉的澳洲國立大學表示,它是在1984年蘇富比(Sotheby's)拍賣會上「出於善意」購買這個花瓶,相當「榮幸」與義大利調查人員合作,讓它回到真正的歸屬。

古典博物館館長派克-勞尼(Georgia Pike-Rowney)將這個可追溯至西元前530年的花瓶描述為古代地中海工藝「令人驚嘆的典範」。

憲兵隊與博物館還發現一塊來自義大利阿普利亞(Apulia)被盜的紅色魚盤,是校方1984年從美國的Holland Coins and Antiquities所購買,這間公司經營者為史溫格勒(David Holland Swingler),他是非法古物交易的關鍵人物。

派克-勞尼說,史溫格勒在走訪義大利期間向盜墓賊進行採購。

她補充說,史溫格勒「將這些物品藏在成捆的義大利麵和其它義大利食品中,然後走私到美國」。

義大利政府已同意將花瓶和魚盤出借澳洲國立大學,直至「未來某一天」歸還。

澳洲國立大學古典博物館內發現的失竊文物,包括一個有2500年歷史的雙耳瓶,繪有大力士海克力斯與神話中的尼米安獅子搏鬥的場景。(法新社)

澳洲國立大學古典博物館內發現的失竊文物,包括一個有2500年歷史的雙耳瓶,繪有大力士海克力斯與神話中的尼米安獅子搏鬥的場景。(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