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國男子意外挖出罕見「千年銅合金懸碗」 拍賣價格破141萬

「盎格魯撒克遜銅合金懸碗」(Anglo-Saxon Bronze Hanging Bowl),日前在拍賣會上以3萬6400英鎊(約新台幣141萬)售出。(圖擷取自Timeline Auctions Ltd YouTube)

「盎格魯撒克遜銅合金懸碗」(Anglo-Saxon Bronze Hanging Bowl),日前在拍賣會上以3萬6400英鎊(約新台幣141萬)售出。(圖擷取自Timeline Auctions Ltd YouTube)

2023/09/11 13: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一名36歲男子克里斯(Chris Ulliot),今年2月在北約克郡參加一個挖掘活動時,意外發現了一個古老且罕見的金屬碗狀容器,經專家鑑定後推估這件文物距今超過千年歷史、近乎完整的「盎格魯撒克遜銅合金懸碗」(Anglo-Saxon Bronze Hanging Bowl),日前在拍賣會上以3萬6400英鎊(約新台幣141萬)售出。

英國廣播公司(BBC) 報導,發現這件歷史文物的克里斯表示,他當時在北約克郡參加活動,並拿著金屬探測器到一個區域到處走動,「突然探測器發現了一些東西。不管是什麼,它都埋得相當深,我挖了下去」,在他向下挖了大約60公分後,看到了一個他當時以為是「生鏽的舊桶」頂部邊緣,「我可以看到上面的這些鐵環仍能夠移動。我想如果它們還可以動,充其量可能是來自維多利亞時代」。

克里斯透露,他在發現這件文物後,立即吸引現場其他挖掘者前來圍觀,其中就有經驗豐富、專業考古學家協助他進行鑑定,指出這件文物來自盎格魯薩克遜時代,介於西元410至1066年之間。拍賣行Timeline Auctions的總經理哈蒙德(Brett Hammond)則表示,盎格魯薩克遜時代的銅合金器具,通常無法長時間保存下來,因此相當罕見。

事後克里斯將這件文物,交由拍賣行Timeline Auctions進行競拍,當時拍賣行推估這個極為罕見、近乎完整的文物,價格介於2萬到3萬英鎊(約新台幣78萬到117萬)之間。在6日的拍賣會上,最終以3萬6400英鎊售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