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防長面見金正恩 轉交普廷親筆信

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左)率團抵達平壤,26日將俄國總統普廷親筆信送到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右)手中。(路透)

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左)率團抵達平壤,26日將俄國總統普廷親筆信送到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右)手中。(路透)

2023/07/27 10: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27日舉辦「祖國解放戰爭勝利日」(Victory Day)慶祝活動,俄羅斯由國防部長紹伊古(Sergei Shoigu)率團抵平壤參加,活動前1天(26日)先面見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討論國防安全、國際安全等議題,並遞上俄國總統普廷的親筆信。

根據《韓聯社》報導,援引自北韓官媒《朝中社》提及,在勝利日之際,紹伊古率領俄羅斯聯邦軍事團於25日抵達平壤,金正恩特別在活動前1天(26日)與紹伊古會晤,2人針對國防安全、國際安全等議題交換意見,並達成一致。

報導稱,此次雙方會晤為適應新世紀要求進一步發展北韓與俄羅斯戰略關係、傳統關係,進一步深化兩國戰略戰術合作的重要契機。

報導分析,儘管北韓沒有公開具體的會議內容,不過據觀察,雙方可能針對俄烏戰爭加劇的南韓、美國、日本對北韓、中國、俄羅斯的「新冷戰」格局討論,也可能商討關於軍援俄軍問題。此外,紹伊古向金正恩轉交俄羅斯總統普廷的親筆信,金正恩對此表示感謝,雙方也互相贈送禮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