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良中國男在小紅書開「非法獵熊與買春團」 遭美國FBI逮捕

一名移民到美國阿拉斯加的中國男子,日前遭到美國聯邦調查局(FBI)逮捕,因為他涉嫌在中國知名網購社群平台「小紅書」上,為中國遊客與其他移民華裔,開設非法盜獵、非法買春等「一條龍式」服務來牟取百萬利益。(圖擷取自U.S. District Court for the District of Alaska)

一名移民到美國阿拉斯加的中國男子,日前遭到美國聯邦調查局(FBI)逮捕,因為他涉嫌在中國知名網購社群平台「小紅書」上,為中國遊客與其他移民華裔,開設非法盜獵、非法買春等「一條龍式」服務來牟取百萬利益。(圖擷取自U.S. District Court for the District of Alaska)

2023/07/23 16: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年越來越多中國「潤」出母國,舉家移民到世界各國,並給當地增加不少犯罪等問題出現。一名移民到美國阿拉斯加的中國男子,日前遭到美國聯邦調查局(FBI)逮捕,因為他涉嫌在中國知名網購社群平台「小紅書」上,為中國遊客與其他移民華裔,開設非法盜獵、非法買春等「一條龍式」服務來牟取百萬利益。

綜合外媒報導,FBI與阿拉斯加當地政府在20日,逮捕一名移民到當地的中國男子梁軍(Jun“Harry” Liang,音譯),因他涉嫌以「AK極光旅遊有限公司」(AK Aurora Travel)的名義,在中國知名網購社群平台「小紅書」上,宣傳未經阿拉斯加政府核可的非法狩獵行程,來吸引有錢的中國遊客或華裔移民。其中,2人一團的「獵熊行程」價格為6萬美元(約新台幣185萬),並聲稱會安排專業獵人指導開槍、隨行狩獵。

報導指出,除了非法狩獵行程,梁軍還向客戶宣稱,他能提供比一般黑市價格還要低廉的阿拉斯加大棕熊「熊膽」,每副只需5000美元(約新台幣15萬)。由於據傳熊膽製成中藥服用後,對於男性有壯陽的功能,因此梁軍還提供色情服務給顧客,據稱有亞洲風情或是歐美異國情調的女子服務,價格則是每次500美元(約新台幣1.5萬),若要過夜則需1800美元(約新台幣5.5萬)。而梁軍提供的上述服務,全都違反當地法律。

阿拉斯加檢方指出,阿拉斯加野生動物保護部門在2020年8月,開始接獲有中國遊客未經許可組織大型野生動物狩獵團的通報,因此有關單位與FBI合作,在2021年10月開始進行調查,期間還曾派出華裔探員假扮顧客和梁軍接觸,最後是因為梁軍透過信用卡購買狩獵許可證,才讓FBI抓到他的犯罪證據,並在20日上門將其逮捕,目前他已被拘押進阿拉斯加費爾班克斯(Fairbanks)懲教中心,

根據美國法院的起訴書指出,梁軍原本只是單純安排欣賞極光、騎雪地摩托車等活動,來賺取外快的私人導遊,然而約在3年前轉做「偏門」行程後,獲利驚人,因此從個體戶升級為產業鏈,甚至還透過網路在中國有錢男子的圈子進行推銷。目前梁軍將面臨電信詐欺、洗錢,還有違反禁止野生動物非法獲取、運輸以及貿易的《雷斯法案》(Lacey Act)等指控,全案將在8月10日開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