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河面「浮動屏障」阻非法移民 美聯邦政府指違法德州不甩

美國司法部稱,德州州政府在格蘭河設置的球鏈式浮動屏障違法,不拆將挨告。(路透)

美國司法部稱,德州州政府在格蘭河設置的球鏈式浮動屏障違法,不拆將挨告。(路透)

2023/07/22 18:33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美國聯邦政府與德州州政府,就德州以霹靂手段阻擋非法移民越境而槓上,司法部致函德州共和黨籍州長艾波特(Greg Abbott),稱其日前在德州邊城伊格帕斯(Eagle Pass)附近的格蘭河(Rio Grande)河面上,設置的球鏈式浮動屏障,實屬「違法」,不拆就等著挨告;艾波特則回嗆,法庭見。

據美聯社取得的這封日期為20日的信函,拜登政府告訴艾波特,伊格帕斯附近的浮動屏障「違法」,有河面航行與公共安全之虞,此外還構成人道顧慮;信中還告知德州當局,若不拆除浮動屏障,司法部將會提起訴訟。

艾波特21日透過推特回應司法部的信函,指稱其政府的所作所為於法有據,「根據美國憲法與德州州法,德州擁有捍衛其邊界的主權」。

艾波特還反控美墨邊境人道危機,肇因於拜登總統拒絕保護邊境,移民之所以冒險非法越河而非合法與安全地走橋,皆拜拜登的開放邊境政策所賜;艾波特揚言德州會加緊應對此一人道危機,竭盡所能保護德州、美國人,以及冒著生命危險的移民,「總統先生,我們法庭見。」

美國德州與墨西哥以格蘭河為界,邊界長達1930公里;德州當局本月稍早在伊格帕斯附近的格蘭河河面中央,設置305公尺長、以許多大小與破壞建築用的鐵球相當的浮球串聯而成、定錨於河床上的浮動屏障,以阻止移民從墨西哥進入德州,墨西哥為此提出外交投訴。

德州的一系列名為「孤星行動」(Operation Lone Star,德州別名為孤星州)的阻擋移民手段,還包括架設鋒利的鐵絲網、酷熱天氣下拒絕供水給移民,甚至將移民兒童推落格蘭河,民主黨籍的德州國會議員為此,要求拜登總統動用聯邦權力予以強行停止。

自拜登政府今年5月實施限制性新庇護政策以來,非法跨越美墨邊界而被捕的移民人數已有所下降,但6月份仍有約10萬人被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