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盟人權法院下令 羅馬尼亞得將同性婚姻合法化

歐盟人權法院23日裁定,羅馬尼亞當局必須將同性婚姻合法化。(法新社)

歐盟人權法院23日裁定,羅馬尼亞當局必須將同性婚姻合法化。(法新社)

2023/05/24 10: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羅馬尼亞LGBTQ+族群日前求助歐盟,爭取該國同性婚姻,歐盟人權法院23日裁定,羅馬尼亞當局必須將同性婚姻合法化,裁決3個月後正式生效。

綜合外媒報導,羅馬尼亞21對同性伴侶日前到歐洲人權法院控告,該國缺乏相關法令,導致他們根本沒有配偶權,例如被排除在醫療保險外,也無權享有喪偶假。

歐盟人權法院23日裁定,羅馬尼亞沒有以法令保障同性夫婦生活,違反《歐洲公約》第8條尊重家庭生活樣貌並給予保障。

歐盟人權法院也駁斥羅馬尼亞以「合約」保障同性婚姻權利的替代方案,人權法院指出,當局任何論點都沒有同性伴侶處境來的重要,而且「在民事上承認同性婚姻,並不會損害婚姻制度。」

歐盟人權法院下令,羅馬尼亞必須立法保障同性婚姻民事權利。

不過,羅馬尼亞當局仍可決定是否繼續上訴。若沒有上訴,歐盟人權法院判決將在3個月後正式實施。

對此,MozaiQ LGBT協會執行董事弗拉德(Vlad Viski)說,「長期以來,羅馬尼亞的LGBTQ+人群一直被視為二等公民,現在是改變的時候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