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譏拜登不出席英王加冕禮遭打臉 BBC:美國總統從未參加

白宮稱拜登總統(右)不會出席查爾斯國王的加冕禮。(美聯社)

白宮稱拜登總統(右)不會出席查爾斯國王的加冕禮。(美聯社)

2023/05/04 17:47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6日舉行加冕典禮,各國元首和來自世界各地的其他王室成員受邀觀禮,美國總統拜登由其夫人吉兒代表出席。前總統川普3日批評拜登缺席這個重要場合,不過他顯然忽略一個歷史事實:美國自1776年建國以來,從來沒有總統出席英王加冕典禮。

由於拜登不會出席查爾斯三世的加冕典禮,川普接受英國《GB News》獨家專訪時,痛批拜登的表現有失尊重,並暗酸拜登如果參加加冕典禮,一定會在過程中打瞌睡。川普說:「當有個人想睡覺,而不是作為美國總統來參加加冕禮時,我認為那是一件很糟糕的事。」他還說,如果他當總統,他一定會參加加冕典禮。

然而據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報導指出,美國和英國長期以來一直擁有英國前首丘吉爾所說的「特殊關係」 ,不過,從來沒有美國總統參加過英國王室的加冕典禮。

報導中提到,《鏡報》王室事務編輯·邁爾斯(Russell Myers)稱示,拜登缺席是因為他「對自己的愛爾蘭血統和愛爾蘭裔美國人的血統感到堅定的自豪」。「我不認為他真的會來,」邁爾斯說。

但歷史學家表示,其實有關原因並沒有那麼政治化,美國總統不參加英國王室加冕典禮實際上是一個世紀以來的傳統。

專門研究現代英國的美利堅大學歷史學教授比爾斯(Laura Beers)告訴BBC說,拜登他不會去,「因為從來沒有美國總統參加過加冕典禮,所以為什麼要從21世紀開始?」

比爾斯指出,在維多利亞女王統治之前,在美國獨立戰爭和1812年戰爭之後,美英關係大致上呈敵對狀況。

維多利亞女王登基後迎來了「維多利亞熱」,開啟了美國迷戀英國君主制的新紀元,但即便如此,美國總統范布倫(Martin Van Buren)也沒有出席加冕典禮,「美國總統來不實際,我認為在那之後,這就成了傳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