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比母親少了6000人!查爾斯三世加冕 逾2200賓客列席

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的加冕典禮,將在本月6日於倫敦西敏寺舉行。圖為一名工人正粉刷西敏寺的圍欄。(路透)

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的加冕典禮,將在本月6日於倫敦西敏寺舉行。圖為一名工人正粉刷西敏寺的圍欄。(路透)

2023/05/02 10: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白金漢宮週一(1日)表示,將有超過2200人出席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Charles III)的加冕典禮,其中包括來自203個國家的各國代表,及數名諾貝爾獎得主、慈善工作者等。

據《路透》報導,白金漢宮週一發表聲明稱,當地時間5月6日星期六在倫敦西敏寺(Westminster Abbey)舉行的查爾斯三世加冕典禮中,包括諾貝爾獎得主、宗教界代表,和人數眾多的各國元首和外交部長,紛紛齊聚一堂。

聲明指出,除上述重量級賓客,代表不同慈善機構的400名青年,將在緊鄰西敏寺的聖瑪加利大教堂 (St Margaret's Church)內,見證加冕儀式和盛大遊行。

此前,白金漢宮持續發佈有關查爾斯三世加冕禮的諸多細節。本次加冕禮將縮減規模,顯然不比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1953年的加冕大典,但仍是冠蓋雲集、花天錦地,體現了逾千年來的傳統。

據英國王室網站記載,1953年共有超過8200名賓客,參加了同在西敏寺舉行的伊莉莎白二世加冕典禮。伊莉莎白二世在位超過70年,去年9月去世,享耆壽96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