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福斯新聞願賠240億 與投票機公司就誹謗案和解

福斯新聞今天以7億8750萬美元就投票科技公司Dominion提出的誹謗案達成和解。Dominion指控福斯新聞散布虛假陳述,將其投票機與2020年美國選舉舞弊陰謀論掛鉤。(路透)

福斯新聞今天以7億8750萬美元就投票科技公司Dominion提出的誹謗案達成和解。Dominion指控福斯新聞散布虛假陳述,將其投票機與2020年美國選舉舞弊陰謀論掛鉤。(路透)

2023/04/19 10:24

〔中央社〕福斯新聞今天以7億8750萬美元就投票科技公司Dominion提出的誹謗案達成和解。Dominion指控福斯新聞散布虛假陳述,將其投票機與2020年美國選舉舞弊陰謀論掛鉤。

法新社報導,保守派新聞媒體福斯新聞(Fox News)以7億8750萬美元(約新台幣240億元)和解了結此案,避免了大多數專家認為可能損及名譽且備受矚目的審判;如果進入審理階段,老闆梅鐸(Rupert Murdoch)將被迫在公開法庭上作證。

在完成12名陪審員的遴選且德瓦拉州高等法院(Delaware Superior Court)準備聆聽開場陳述後,法官戴維斯(Eric Davis)在最後一刻宣布達成和解。

福斯新聞在聲明中表示,「很欣慰」可以解決這起糾紛,又說「我們承認法院的判決,與Dominion有關的某些說法是不實的」。

Dominion執行長普洛斯(John Poulos)在法庭外對媒體記者說,福斯「承認撒了有關Dominion的謊,對我的公司、員工與客戶造成巨大損害。沒有什麼可以彌補的」。

「紐約時報」稱這是「世紀誹謗審判」,如果進入訴訟程序,將考驗美國媒體蓄意報導錯誤資訊時,能行使的言論自由權極限。分析家曾預測,這可能是美國法律史上最重要的誹謗案庭審。

福斯新聞與Dominion在史上最大的誹謗案之一達成和解,代表像是卡爾森(Tucker Carlson)與尚漢尼提(Sean Hannity)等明星主播也將避免出庭作證。

美國媒體報導,和解協議沒有要求福斯主持人在節目上道歉或承認傳播虛假陳述。

Dominion 2021年3月向福斯新聞提告,指控福斯新聞宣揚川普毫無根據的說法,聲稱Dominion投票機被用來操控川普最終敗給拜登的總統選舉,向福斯新聞索賠16億美元。

Dominion主張福斯知道這些說法不實,卻仍散布謊言。

Dominion說,福斯新聞會開始支持川普的陰謀論,是因為福斯新聞在美國電視台中開了第一槍,率先宣布拜登拿下西南部亞利桑那州,等同於預測民主黨籍的拜登將贏得總統職位,導致觀眾開始流向規模較小的競爭對手。

福斯新聞否認誹謗,聲稱只是在報導川普的指控,並不支持這些說法;此外,福斯新聞受到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規定的言論自由權保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