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拜登到訪前夕 北愛爾蘭恐攻威脅等級升至「嚴重」

北愛爾蘭最近情勢不安穩,英國情治單位決定將北愛的恐攻威脅等級升至「嚴重」。圖為2月23日,兩名武裝警員在北愛爾蘭城鎮奧馬(Omagh)執勤。(法新社)

北愛爾蘭最近情勢不安穩,英國情治單位決定將北愛的恐攻威脅等級升至「嚴重」。圖為2月23日,兩名武裝警員在北愛爾蘭城鎮奧馬(Omagh)執勤。(法新社)

2023/03/29 06:31

首次上稿 03/28 22:54
更新時間 03/29 06: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28日將北愛爾蘭的恐攻威脅等級自「重大」(Substantial)提升至「嚴重」(Severe)級別,這可能會對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下個月訪問北愛爾蘭的行程造成影響。

根據英國安全局(MI5)的定義,英國本土的恐怖活動威脅等級由輕至重共分為低等(Low)、中等(Moderate)、重大(Substantial)、嚴重(Severe)、危急(Critical)5個級別,而「嚴重」即代表很有可能會發生攻擊事件。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北愛爾蘭事務大臣希爾頓-哈里斯(Chris Heaton-Harris)表示,將威脅等級提升是在「與北愛爾蘭相關恐怖主義有關活動增加」之後做出的決定,其中包括上個月一名警察險些被殺害的事件,不過希爾頓-哈里斯強調,民眾雖然應該保持警惕,但不需為此太過驚慌。

《路透》指出,美國總統拜登此前透露他4月將造訪北愛爾蘭;另外前總統柯林頓(Bill Clinton)以及他的妻子希拉蕊(Hillary Clinton)也將會出席北愛爾蘭「耶穌受難日協議」(The Good Friday Agreement)簽訂25週年的紀念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