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國通膨飆破10% 工會將領13萬人上街抗議

英國PCS工會預告將在4月底發起13萬人的大規模罷工。(美聯社)

英國PCS工會預告將在4月底發起13萬人的大規模罷工。(美聯社)

2023/03/28 11: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隨著英國通膨越發嚴重,公共和商業服務聯盟(PCS)日前針對薪資、工作機會、養老金以及工作條件等面向,宣布將於4月28日進行約13萬人的大規模罷工。對此,政府表示將把心力放在緩解全國家庭壓力,呼籲工會取消罷工。

綜合外媒報導,英國自去年以來,各地出現大量勞工走上街頭,抗議社會經濟體系的不公。先前代表公務員的公共和商業服務聯盟(PCS)才因薪資糾紛,約1000名護照處理職員決定在4月3日至5日進行罷工。雖然資方提出願意加薪2%,然而如今英國通膨已飆破10%,勞工們則嚴正拒絕資方所提方案。

而近日,PCS工會又再度發表聲明,表示會有約13萬名工人在4月28日走上街頭。PCS主訴加薪10%、提供更合理的養老金、工作保障以及不裁員的條款。工會秘書長馬克.瑟沃特卡(Mark Serwotka)坦言,知道大規模的罷工一定會造成嚴重破壞,但全國性的行動會強迫政府聽到人民的訴求。他直言,部長們只有用錢才能把爭端搬到檯面上解決。

對於這些日子的罷工壓力,政府說工會要求無法承受的24億英鎊(約新臺幣896億元)。一位發言人表示,隨著生活成本的飆升,政府的重點是緩解全國家庭的壓力,而不是擺平這些示威遊行,呼籲PCS工會取消罷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