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國最大陸上油田驚傳漏油! 200桶儲油層液體流入普爾港

英國最大陸上油田於26日發生漏油事故,並造成約200桶包括石油在內的儲油層液體洩漏至多塞特郡普爾港(Poole Harbour)。(圖擷取自@BBCBreakfast推特)

英國最大陸上油田於26日發生漏油事故,並造成約200桶包括石油在內的儲油層液體洩漏至多塞特郡普爾港(Poole Harbour)。(圖擷取自@BBCBreakfast推特)

2023/03/27 12: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最大陸上油田在當地時間26日驚傳發生漏油事故,約有200桶包含石油的儲油層液體洩漏至普爾港(Poole harbour)水域中,而當局也立即宣布發生重大事故,並特別敦促民眾不要在普爾港或周邊地區進行游泳等水上活動。

綜合外媒報導,這起漏油事件發生在英國多塞特郡的懷奇油田(Wytch Farm)一處井場,該設施自2011年起由英法石油公司佩朗科(Perenco)接管營運,每天生產約1.4萬桶石油。而據該公司在26日表示,約有200桶儲油層液體洩漏至多塞特郡普爾港,不過洩漏目前已獲得控制,並將展開調查。

懷奇油田總經理戴伊(Franck Dy)發布聲明,「任何洩漏都是極其嚴重的事件,將展開全面調查以確定來龍去脈」,並提到清理工作正在進行中。普爾港營運委員會主管斯圖爾特(Jim Stewart)也表示,當局已宣布發生重大事件,並成立黃金指揮部,「任何與外洩物接觸到的人應該立即使用肥皂與水清洗,若接觸到眼睛應該用水沖洗」。

另據報導指出,普爾港為歐洲最大天然港口,是許多野生涉禽(泛指在水體岸邊涉水生活的長腳鳥類)的家園,並已被指定為具特殊科學價值地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