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流變了!尹錫悅:日本已從軍國侵略者變成合作夥伴

南韓總統尹錫悅在三一節演說時強調,日本從過去軍國主義的侵略者轉變為與南韓共用普世價值、在經濟安全及全球問題上攜手合作的夥伴。(路透)

南韓總統尹錫悅在三一節演說時強調,日本從過去軍國主義的侵略者轉變為與南韓共用普世價值、在經濟安全及全球問題上攜手合作的夥伴。(路透)

2023/03/02 09: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總統尹錫悅昨(1日)出席在首爾舉行的三一獨立運動104週年紀念儀式並致辭,以往南韓總統都會在當天發表對日本措辭強硬的談話,不過尹錫悅演說時強調,日本從過去軍國主義的侵略者轉變為與南韓共用普世價值、在經濟安全及全球問題上攜手合作的夥伴。

據《韓聯社》報導,尹錫悅就任總統以來首次發表三一節紀念講話,在全長約5分鐘的致詞中,除顯自由、獻身、記憶、未來和繁榮等價值,也強調韓日之間的合作關係;尹錫悅表示,三一抗日獨立運動距今超過一個世紀,如今日本從過去軍國主義的侵略者轉變為與南韓共用普世價值、在經濟安全及全球問題上攜手合作的夥伴。

尹錫悅強調,面對全球複合型危機和嚴重的朝核威脅等安全危機,韓美日三國合作比以往任何時候都要重要,應與共用普世價值的國家團結合作,為擴大世界公民的自由、實現全球共同繁榮貢獻力量。

尹錫悅指出,忘記歷史就沒有未來,如今的繁榮來自於大家一直為守護並擴大自由而付出的不懈努力和對普世價值的堅定信念,未來應馬不停蹄地繼續奮鬥,這才能真正回報為祖國自由解放而無私奉獻的英雄先烈。

外界認為,以往三一節南韓總統都會在當天發表對日本措辭強硬的談話,要求日本對殖民時代的道歉,不過尹錫悅卻強調日本從過去軍國主義的侵略者轉變為與南韓共用普世價值、在經濟安全及全球問題上攜手合作的夥伴,認為南韓已經選邊站,要加入美日韓的團隊,與中國切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