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遊客擠《灌籃高手》漫畫場景「平交道」 惹怒當地人

日本鎌倉市江之島電鐵線的「鎌倉高校前」站旁平交道為《灌籃高手》著名場景,吸引眾多粉絲朝聖。(圖翻攝至推特@C78252850)

日本鎌倉市江之島電鐵線的「鎌倉高校前」站旁平交道為《灌籃高手》著名場景,吸引眾多粉絲朝聖。(圖翻攝至推特@C78252850)

2023/01/09 14: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經典漫畫《灌籃高手》全新電影版《THE FIRST SLAM DUNK》去年12月上映,吸引眾多粉絲至漫畫中的場景朝聖,位於神奈川縣鎌倉市江之島電鐵線的「鎌倉高校前」站旁平交道就為漫畫裡的熱門景點,然而,近期卻頻傳遊客闖平交道、亂丟垃圾等問題,引發當地居民感到相當不滿。

據日媒《FNNプライムオンライン》報導,隨著《灌籃高手》動畫版在上個月上映後,日本再度掀起熱潮,許多觀光客、劇迷至漫畫中的經典場景拍照逗留,且因日本力推國內旅遊,鎌倉市成為熱門觀光地點之一。大量遊客為了還原漫畫中畫面,引發當地環境髒亂等情況。目前鎌倉市已出動警察在現場站崗維持秩序。

其中,當地居民憤怒表示,「觀光客為了拍照會站在馬路中間、闖入平交道,就連車子按喇叭要通過,也常常被無視」,且許多駕駛不遵守交通規則,直接把車停在路肩上拍照,造成擋到他人通行、人車險些相撞等情形。

據了解,在疫情爆發之前,此景點每年可吸引近2000萬名觀光客。隨著現今入境限制放寬,也吸引許多海外粉絲前來朝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