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6/10開放觀光 台灣團免檢疫隔離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26日宣布,從6月10日起重新接受有導遊隨隊的外國旅行團入境,台灣列入風險最低、免除入境檢疫和隔離的「藍組國家和地區」。(美聯社檔案照)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26日宣布,從6月10日起重新接受有導遊隨隊的外國旅行團入境,台灣列入風險最低、免除入境檢疫和隔離的「藍組國家和地區」。(美聯社檔案照)

2022/05/27 05:30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廿六日報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廿六日晚間宣布,六月十日起重新接受有導遊隨隊的外國旅行團入境。這是日本自二○二○年四月後,相隔兩年多再次接受外國觀光客入境。如果台灣也解除出團禁令,十日起只要持七十二小時內陰性檢測證明,即可參加旅行團遊日。

岸田還表示,包括觀光客在內的單日入境人數上限,將從下月一日起由現行的一萬人倍增為兩萬人。另外,北海道的新千歲機場與沖繩的那霸機場已開始準備,預定下月重啟國際航線。

日本政府修改入境管制措施,下月起將大幅縮小入境檢疫與隔離者的適用對象。新措施中依疫情發生以來,全球入境旅客的檢疫陽性率等狀況,將各國劃分為紅黃藍三組,對於來自風險最低的藍組國家入境者,只要有七十二小時陰性檢測證明,不論有無接種疫苗,全面免除入境檢疫和隔離措施。藍組共有九十八個國家和地區,包括台灣、美國、中國、南韓、香港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