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藥廠積欠薪資爆警民衝突 工人拿塑膠籃狂砸拿回薪水

中國重慶的中元匯吉藥廠日前被爆無預警裁員、欠薪,工人上街抗議與警方爆發衝突,場面非常火爆。所幸工人最後成功拿回積欠薪水。(圖擷取自「@QingenXu」推特)

中國重慶的中元匯吉藥廠日前被爆無預警裁員、欠薪,工人上街抗議與警方爆發衝突,場面非常火爆。所幸工人最後成功拿回積欠薪水。(圖擷取自「@QingenXu」推特)

2023/01/08 13: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重慶一間生產武肺(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快篩試劑的藥廠因欠薪、無預警裁員,於7日晚間爆發警民衝突,所幸工人最終成功拿回積欠薪資。此事在微博和推特引起廣泛討論,但在中國國內卻沒有任何新聞報導。

據悉,重慶中元匯吉藥廠未經告知突然大裁員,原先答應要給的薪資也沒有按時發放,造成工人心生不滿,決定上街抗議,爭取權益。多則在推特上的影片可看出現場一度失控,廠內生產的試劑和相關用具散落一地,工人與警察對峙時,甚至直接拿起塑膠籃往警察身上砸,嚇得警察爬腿就跑。

而目前還未有中國媒體報導工人抗爭新聞,中國網友只能在微博上發問「重慶大渡口中元匯吉藥廠發生啥事了」,有熱心網友將抗爭消息張貼在留言區,沒想到卻有不少人開玩笑回覆此事跟境外勢力有關,釣出小粉紅激憤表示「美國這麼壞啊?」,讓網友爆笑看傻眼。

也有網友提出疑問「為什麼沒新聞報導呢」,有人好心提醒「你第一天來中國?」、「沒報導的新聞多的去了」、「被壓住了吧」、「中國早就沒新聞了,全是他們想給你看到的」。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