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榮科大積欠教職員薪資 董事會:年底前籌資金還錢

南榮科大董事會今天下午與教職員座談,協商償還薪資,有老師在會前舉布條提訴求。(教師提供)

南榮科大董事會今天下午與教職員座談,協商償還薪資,有老師在會前舉布條提訴求。(教師提供)

2019/10/05 22:50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鹽水南榮科技大學被教育部勒令明年2月1日停辦,學校至今積欠教職員5月到9月的5個月薪資,總計約3600萬元,學校董事會今天下午與教職員座談,協商償還薪資,南榮科大董事長王彩雲說,董事會將設法籌措經費在年底前處理積欠薪資案。

王彩雲說,教職員只要申請退休、資遺,也會發給教職員今年10到12月的3個月薪資,明年1月則願付勞、健保和退撫儲金。

但學校教職員自救會、高教工會南榮分部與學校的協商意見紛歧,教職員也形同兩派意見。董事會將再協商訂定離退條件。

王彩雲、南榮代理校長侯崇文今天下午與50多位教職員協商薪資時,工會的教師代表在會前拉起白布條,提出儘速返還積欠薪資、確保校務正常運作、維護教職員工權益、履行聘書兩年合約等訴求。

南榮全校有50多位教師、10多位職員,多數人簽署10月1日、明年2月1日退休、資遣。目前全校只剩約30多位延修學生修補畢業學分,其他700多位學生已在這學期開學前被教育部安排轉學到7所科大安置就學,僅有部分教職員留守。

王彩雲說,南榮明年2月1日就停辦,也沒有學生,董事會如何履行聘書合約續聘老師?她強調,董事會有誠意並希望趕快解決欠薪問題,期望在年底前找到資金發放5到12月的8個月教職員薪資。

明年停辦後 不再復辦學校

南榮計畫明年2月1日停辦後,董事會不再復辦學校,將爭取設置研發中心、設置日照等據點,以活化校產、希望繼續繁榮地方。

鹽水南榮科技大學被教育部勒令明年2月1日停辦,學校至今積欠教職員5月到9月的5個月薪資,總計約3600萬元。(記者楊金城攝)

鹽水南榮科技大學被教育部勒令明年2月1日停辦,學校至今積欠教職員5月到9月的5個月薪資,總計約3600萬元。(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